科學家利用古埃及木乃伊的DNA對他們的臉部進行詳細3D重建

據外媒CNET報道,從古埃及木乃伊中提取的DNA提供了一個耐人尋味的一瞥,即2000多年前三個男人在新月沃土( Fertile Crescent )上閑逛時可能是什麼樣子。遺傳偵查導致了一個被稱為Abusir el-Meleq的古代尼羅河社區的三人的高度詳細的3D重建,他們估計生活在2023年至2797年前。

YY)`%5CV6PV}SM21C9EKV}S.png

這些圖像是DNA表型的結果,它根據遺傳數據預測一個人的身體特徵。據這些圖像背後的公司、位於弗吉尼亞州的Parabon NanoLabs稱,這些再現標誌着首次對如此古老的人類DNA進行了全面的DNA表型分析。Parabon公司通常利用DNA表型來幫助解決刑事案件。

這些重建顯示了這些人在25歲時可能的樣子,這是該公司默認的臉部預測年齡。在這個階段,”臉部已經成熟,但尚未受到衰老的影響,”Parabon的生物信息學主任Ellen Greytak表示。”當可以從遺體中估計出年齡時,我們可以考慮到這一點,但在沒有其他信息的情況下,我們以25歲的年齡顯示。”

Parabon在本月早些時候在佛羅里達州奧蘭多舉行的第32屆國際人類鑒定研討會上展示了其木乃伊圖像。該會議的重點是法醫科學的進展。

為了重現這三名埃及男子的面孔,Parabon團隊轉向了德國圖賓根大學和馬克斯-普朗克人類歷史科學研究所的研究人員所測序的木乃伊DNA。然後他們提取了單核苷酸多態性(SNP),這是基因組中與特定人類特徵(如眼睛和頭髮顏色以及疾病傾向)相對應的標記。他們將SNP與人類基因組進行比對,以推斷每個目標SNP最可能的表型,並在他們的數據庫中搜索已知祖先的受試者,尋找與古埃及人最接近的遺傳組合。研究人員對頭部和面部特徵的可能寬度、高度和深度進行了三維建模。一位法醫藝術家從那裡接手。

JL2ZR7(YS9S)6BORE3Y6J@P.png

人類的DNA在過去的幾千年裡沒有什麼變化,所以科學家可以將古代基因組與現代人進行比較,以確定他們與哪些人群的關係最密切。  Parabon的法醫DNA表型系統聲稱可以準確地預測任何種族背景的人的遺傳血統、眼睛顏色、頭髮顏色、膚色、雀斑和臉型,甚至是那些混合血統的人。

“古代DNA的挑戰是,不僅人類的DNA高度退化,而且還有大量的細菌DNA,”Greytak解釋說。”在這兩個因素之間,可用於測序的人類DNA數量可能非常少。然而,對於DNA表型,我們不需要整個基因組,我們只需要編碼人與人之間物理差異的特定SNPs。”

當歐洲研究人員在2017年首次揭示這些埃及木乃伊的遺傳秘密時,他們將從保存的屍體上提取的數據與現今的公民進行了比較,發現”現代埃及人與撒哈拉以南非洲人共享的祖先比古埃及人多,而古埃及人被發現與來自近東的古代人關係最密切”。

Parabon的研究人員同意這一評估。據預測,這三具木乃伊都沒有雀斑,皮膚為淺棕色,眼睛和頭髮為深色。

今年早些時候,科學家們發現了已知的最古老的木乃伊製作說明書,以及一具擁有黃金舌頭的埃及木乃伊。而在去年,一個埃及石棺在2500年後首次被打開,令人震驚。這三個人的圖像在使這些保存完好的屍體個性化方面有很大的作用。

Greytak說:“這項研究令人興奮地證明了我們可以從他們的 DNA 中了解多少關於古代人的信息。”

(0)
上一篇 2021-09-30 11:58
下一篇 2021-09-30 11:5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