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收購Twitter后 多西或再次擔任CEO

分析人士今日稱,在特斯拉CEO埃隆·馬斯克(Elon Musk)成功收購Twitter后,剛離職不久的前任CEO傑克·多西(Jack
Dorsey)或重返Twitter再次掌權。
Twitter今日早些時候宣布,已與馬斯克就收購案達成最終協議。馬斯克將以每股54.20美元的現金收購Twitter,交易總價值約為440億美元。該交易預計於今年年底前完成。屆時,Twitter將從紐交所退市,變成一家私有公司。

馬斯克收購Twitter后 多西或再次擔任CEO

雖然這筆交易已經醞釀了大約兩周時間,但在當地時間周一下午宣布之前,人們仍然無法理解。對於Twitter的未來,人們要問的可能不只440個問題,包括交易完成後Twitter員工是否都會有工作,以及馬斯克是否會將Twitter總部搬出舊金山等。

但是,其中最緊迫的問題是:誰將在馬斯克的領導下執掌Twitter?這個人會是曾經兩次擔任Twitter CEO的多西嗎?

首先,讓我們排除一些潛在的選擇。目前,馬斯克還執掌着特斯拉和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X,應該不會有很多時間每天都花在Twitter上。

此外,我們也沒有感覺到,Twitter現任CEO帕拉格·阿格拉瓦爾(Parag Agrawal)渴望這一職位。畢竟,馬斯克在給Twitter發送最初的私有化要約時表示,“我對管理層沒有信心”。因此,馬斯克有可能不再讓阿格拉瓦爾管理Twitter。

這不禁讓人想到了多西。這聽起來很瘋狂,對吧?多西去年11月剛剛辭去了Twitter CEO一職,目前正痴迷於比特幣。但在這起收購案中,多西的名字被頻繁提及。而了解Twitter的人,似乎還沒有準備好完全無視他。

首先,他和馬斯克關係很融洽。2020年初,馬斯克以視頻的形式出現在Twitter的全員大會上,多西當著員工的面採訪了他,並詢問他如何“修復”Twitter。去年,受多西的邀請,兩人曾同時出現在一場比特幣會議中。

本月早些時候,當馬斯克被邀請擔任Twitter董事會成員時(最終拒絕),多西在Twitter上表示,他希望馬斯克能長期擔任Twitter董事。2019年,多西在談到馬斯克時說:“我喜歡他,喜歡他試圖做的事情,我想以任何方式提供幫助。”

在Twitter的產品方面,二人也有很多相同的想法。最引人注目的是,他們認為支持Twitter Feed的算法,應該更加透明和開源。此外,兩人都意識到了Twitter對用戶言論控制的問題。

事實上,多西在管理Twitter時最不喜歡的部分是,處理上市公司帶來的要求。例如,讓“對你的工作不滿意、並試圖解僱你的股東”加入Twitter董事會。

早在2020年3月,激進投資者Elliott Management就曾要求多西下台,並提名4位新董事。隨後,Twitter與Elliott Management達成一項投資協議,多西繼續擔任CEO,而Elliott Management獲得了Twitter一個董事會席位。

多西是Twitter的聯合創始人,2008年底離開Twitter,隨後創建了數字支付公司Square。但2015年,多西臨危受命,重返Twitter擔任CEO。去年11月,多西宣布辭職。

一旦馬斯克收購Twitter交易完成,Twitter將變成一家私有公司。唯一需要彙報的人,就是馬斯克。而馬斯克已經表示,他並不真正關心Twitter的經濟狀況。

當然,多西有時也會分心,可能並不是一位十分出色的經營者。但他仍然是Twitter的聯合創始人,無論Twitter的所有者是誰,他都將永遠擁有影響力。

對於馬斯克成功收購Twitter,多西今日在Twitter上稱:“我喜歡Twitter,它是我們擁有的最接近全球意識的東西。它的理念和服務對我來說至關重要,我會盡一切努力來維護這些。”多西還稱,馬斯克是Twitter唯一可信的解決方案。

多西有可能不會再回來,馬斯克也可能不會邀請他回來。但是,兩周前馬斯克提出要收購Twitter時,幾乎沒人相信他會成功。在CEO人選上也一樣,沒什麼不可能的。

(0)
上一篇 2022-04-26 21:22
下一篇 2022-04-26 21:2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