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見黑色加拿大猞猁的畫面首次被拍到

加拿大猞猁(Canada Lynx)是一種野生貓科動物,以長有黑色聳立簇毛的耳朵、大腳和灰色或棕色的毛皮而聞名。2020年8月,一隻與其他猞猁不同的猞猁出現在育空地區。一段簡短的手機視頻提供了證據,這隻猞猁現在是阿爾伯塔大學研究人員Thomas Jung在《Mammalia》雜誌上發表的一篇文章的主題。

VSS}6H@}88U3UF87`526EGC.png

在周二的一份聲明中,《Mammalia》出版商De Gruyter稱這隻猞猁是一個“獨特的發現”,並說這是第一次拍攝到黑色加拿大猞猁的照片。

這隻加拿大猞猁是黑色的,這意味着它的毛髮中有更多的黑色色素,使它具有不尋常的顏色。在視頻中,可以聽到一隻警戒的狗在喧鬧。人們看到這隻猞猁坐在住宅區一些台階附近的草地上,似乎並不關心,最後走開了。

Low-Res_graphic_j_mammalia-2022-0025_fig_001.jpg.png

加拿大猞猁通常在冬季有灰色的毛髮,在夏季有棕色的毛髮,變化是罕見的。這段視頻是在大約164英尺(50米)遠的地方拍攝的,但Jung和研究這段視頻的專家能夠確定這隻猞猁的臉部周圍有一些白色的灰毛。

對於哺乳動物的極端顏色變化,科學家們喜歡問的一個問題是,該特徵是否可能幫助動物(適應性強)或阻礙動物(適應性差)。就這隻黑色加拿大猞猁而言,當這種生物試圖在雪地上偷襲晚餐時,它可能會帶來挑戰。論文指出:“猞猁黑色的適應性意義尚不清楚,但在冬季捕獵時失去偽裝可能是不適應的。”

(0)
上一篇 2022-10-19 09:50
下一篇 2022-10-19 09:5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