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吹哨人Frances Haugen在美國參議院作證

據外媒TechCrunch報道,在周日晚上透露了自己的身份后,向《華爾街日報》泄露有爭議的Facebook文件的檢舉者Frances Haugen於當地時間周二在美國參議院商業、科學和運輸委員會作證。

Facebook吹哨人Frances Haugen在美國參議院作證

Haugen的證詞是在上周的聽證會之後作出的,當時Facebook全球安全主管Antigone Davis被問及該公司對兒童和青少年的不利影響。Davis的證詞讓參議員們感到沮喪,因為她沒有直接回答問題。但曾在Facebook擔任公民錯誤信息項目經理的Haugen更願意提供信息。

Haugen是一位算法專家,曾在Google、Pinterest和Yelp等公司擔任項目經理。當她在Facebook時,她處理與民主、錯誤信息和反間諜有關的問題。

“在四個不同類型的社交網絡工作過後,我明白這些問題是多麼複雜和細微,”Haugen在她的開場白中說。“然而,在Facebook內部做出的選擇是災難性的–對我們的孩子、對我們的公共安全、對我們的隱私和對我們的民主,這就是我們必須要求Facebook做出改變的原因。”

算法

在整個聽證會上,Haugen明確表示,她認為Facebook目前的算法是危險的,該算法獎勵那些產生有意義的社會互動(MSI)的帖子。這種新聞源算法於2018年推出,優先考慮來自Facebook認為你最親近的人的互動(如評論和點贊),如朋友和家人。

但正如Haugen泄露的文件所顯示的,數據科學家提出了擔憂,認為這一系統產生了“對重要的公共內容片斷的不健康的副作用,如政治和新聞”。

Facebook還使用了基於參與度的排名,其中人工智能顯示它認為對個人用戶最感興趣的內容。這意味着引起用戶強烈反應的內容將被優先考慮,促進錯誤信息和暴力內容。Haugen表示,她認為按時間順序排列將有助於減輕這些負面影響。

“我職業生涯的大部分時間都在研究基於參與的排名等系統。當我來到你們面前說這些話時,我基本上是在破壞我自己10年的工作,”Haugen在聽證會上說。

正如Haugen周日晚上在《60分鐘》節目中所說的那樣,她曾是Facebook在2020年選舉后解散的公民誠信委員會的成員。Facebook在2020年美國總統選舉前實施了保障措施,以減少錯誤信息。選舉后,它關閉了這些保障措施。但在1月6日美國國會大廈遇襲后,Facebook又將其重新打開。

“Facebook在選舉前改變了這些安全默認值,因為他們知道它們很危險。因為他們希望在大選后恢復這種增長,所以他們又恢復了原來的默認值,”Haugen說。”我認為這是有很大問題的。”

Haugen表示,Facebook正在強調一個錯誤的選擇–他們可以使用他們不穩定的算法,繼續他們的快速增長,或者他們可以優先考慮用戶的安全和下降。但她認為,採取更多的安全措施,比如來自學術界、研究人員和政府機構的監督,實際上可以幫助Facebook的底線。

“我所要求的是(擺脫)短期主義,這就是今天Facebook的運行狀況。它是由指標而不是人領導的,”Haugen說。”有了適當的監督和一些限制,Facebook有可能在5年或10年後成為一家盈利能力更強的公司,因為它沒有那麼大的毒性,也沒有那麼多人退出。”

建立政府監督

當被問及作為一個”思想實驗”,如果她是首席執行官馬克-扎克伯格,她會做什麼時,Haugen說,她會制定關於與包括國會在內的監督機構共享信息的政策;她會與學術界合作,確保他們有必要的信息來進行關於平台的研究;她會立即實施已確定的”軟干預措施”,以保護2020年選舉的完整性。她建議要求用戶在分享鏈接之前點擊鏈接,因為其他公司如Twitter已經發現這些干預措施可以減少錯誤信息。

Haugen還補充說,她認為Facebook目前的結構無法防止疫苗錯誤信息的傳播,因為該公司過度依賴人工智能系統,而Facebook表示,這些系統可能永遠無法捕捉到超過10%到20%的內容。

後來,Haugen告訴委員會,她”強烈鼓勵”改革第230條,這是美國《通信規範法》的一部分,它免除了社交媒體平台對其用戶發布內容的責任。Haugen認為,第230條應豁免有關算法的決定,使公司有可能在其算法被發現造成傷害時面臨法律後果。

“用戶生成的內容是公司不太能控制的東西。但他們對自己的算法有100%的控制,”Haugen說。”Facebook不應該在它做出的優先考慮增長、病毒性和反應性而不是公共安全的選擇上獲得自由通行證。”

參議員John Hickenlooper問,如果算法促進安全,Facebook的底線會受到什麼影響。Haugen回答說,這將產生影響,因為當用戶看到更多有吸引力的內容時(即使它更令人憤怒而不是有吸引力),他們在平台上花費更多時間,為Facebook帶來更多廣告費。但她認為,如果該平台遵循她所概述的改善用戶安全的步驟,仍然會有收益。

國際安全

正如《華爾街日報》報道的那樣,根據Haugen泄露的文件,Facebook的員工標記了該平台被用於海外暴力犯罪的情況,但該公司的應對措施並不充分。

例如,員工們對埃塞俄比亞的武裝團體利用該平台協調針對少數民族的暴力襲擊表示關切。由於Facebook的審核做法非常依賴人工智能,這意味着其人工智能需要能夠在其29億月度活躍用戶所說的每一種語言和方言中發揮作用。據《華爾街日報》報道,Facebook的人工智能系統並沒有涵蓋網站上的大多數語言。Haugen說,雖然只有9%的Facebook用戶講英語,但該平台87%的錯誤信息支出都是針對講英語的人。

“看來,Facebook對那些賺錢最多的用戶投資更多,儘管危險可能不是根據盈利能力平均分配的,”Haugen說。她還說,她認為Facebook的反間諜、信息運營和反恐團隊的人員配置始終不足,是一種國家安全威脅,她正在與國會其他部門溝通這一問題。

Facebook的未來

參議院委員會的成員表示,他們有動力對Facebook採取行動,而Facebook也正處於反壟斷訴訟中。

“我實際上是反對拆分Facebook的,”Haugen說。”如果你把Facebook和Instagram拆開,很可能大部分廣告費都會流向Instagram,而Facebook將繼續成為這個危及世界各地生命的’科學怪人’,只是現在沒有錢來資助它。”

但批評者認為,此前Facebook六個小時的宕機–與周二的聽證會無關–顯示了一家公司擁有如此多控制權的弊端,尤其是當WhatsApp這樣的平台對海外通信來說是如此不可或缺。

與此同時,立法者們正在起草立法,以促進未成年人在社交媒體平台上的安全。上周,參議員Ed Markey(D-MA)宣布,他將與參議員Richard Blumenthal(D-CT)重新提出名為KIDS(兒童互聯網設計與安全)法案的立法,該法案旨在為16歲以下的在線用戶建立新的保護措施。周二,參議員John Thune提出了他與其他三名委員會成員在2019年提出的一項兩黨法案,名為《過濾泡沫透明度法案》。這項立法將提高透明度,讓用戶可以選擇查看不是由秘密算法策劃的內容。

參議員Blumenthal 甚至建議Haugen再來參加聽證會,討論她對Facebook威脅國家安全的擔憂。儘管Facebook高層在聽證會上對Haugen發表了反對意見,但政策制定者似乎被她的證詞所感動。

(0)
上一篇 2021-10-06 09:10
下一篇 2021-10-06 09:1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