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onbirds引出NFT的“會員卡”功能,2022年NFT產業鏈全面爆發?

4月20日,一個名為煙花包的NFT數字藝術品項目開售,它徹底點燃了中文數字藏品社區的熱情。

社交網絡充斥着節日氛圍,發帖都是:今天,你放煙花了嗎?

煙花包的創作者是當代藝術家蔡國強,擅長大型煙火藝術,北京奧運會開幕前,綻放在北京中軸線的上空的29個大腳印就是他的作品。

這個藝術品項目有個非常有趣的玩法,藏家總計可購買7000個煙花包,然後可在4月22日之後90天內的任意一個時間點點燃,不同時間點燃煙花包會誕生不同的煙花效果。

蔡國強說,他總在追求創造性,他感到NFT世界中社群參與具有特殊重要性,而“讓觀眾的參與成為作品本身”一直就是他的創作方法論。某種程度上,NFT既是蔡國強煙花藝術的載體,同時也是藝術本身。

2022年,NFT數字藏品在海內外持續火爆。

海外,藝術品、土地、頭像(PFP)等NFT產品成為最受歡迎的藏品。Yoga labs藉助無聊猴子這一超級IP做起了元宇宙世界的迪士尼。

國內,在各地博物館、景區的積极參与下,數字藏品與文旅產業的結合玩得風生水起。有博物館稱,疫情之下參觀者驟降,數字藏品卻從虛擬世界打開了文化傳播的新路徑。

今天,人們提到NFT第一個想到的就是數字藏品,但NFT的想象力,難道僅僅是數字藏品?

過去一周,NFT領域最強的新敘事無疑是PASS卡,它們主要由孵化器、DAO和工具類產品發行,藉助NFT的技術特性,PASS卡擁有了會員卡的功能。

持有DAO發行NFT PASS卡,可以進入DAO組織Discord,不同等級的NFT享有不同的權限,諸如優先獲取白名單。持有工具類產品發行的PASS卡,則可以使用工具類產品的付費類高級功能。

Moonbirds引出NFT的“會員卡”功能,2022年NFT產業鏈全面爆發?

4月16日,Moonbirds上線,一舉打破了NFT單日交易量記錄,成了公認的新藍籌。Monnbirds的財富效應讓背後的PROOF Collective社區走入公眾視線,這是一個由藝術家、NFT巨鯨、KOL組成的秘密小組,只有持有這個組織發行的PASS卡(NFT)才能進入這個小圈子,享受圈子孵化或者合作項目的優先購買權。相比Moonbirds項目而言,這個PASS卡才是真正的金鏟子。

也就是說,會員卡僅僅是用戶提前購買服務和權益,而PASS卡基於NFT可溯源,可交易屬性,它能讓項目早期使用者充分享受項目往後孵化、成長帶來的大部分紅利。

NFT因而徹底變革了“生產關係”,它既能帶動早期參與者的積極性,也能在激勵和權益分配上帶來全新的模式,徹底打開了NFT這一技術的想象力邊界。

今天,圍繞NFT技術已經形成了壯觀的產業鏈,這是一個年產值數千億美元的超級賽道,而不僅僅是數字藏品這一小類目。

我們畫了一張圖,這是目前NFT產業的結構。每一個細分類目都可能,或者已經誕生了在納斯達克上市的巨頭企業。

Moonbirds引出NFT的“會員卡”功能,2022年NFT產業鏈全面爆發?

如何才能讀懂NFT這個產業?

2022年3月,巴比特攜手行業KOL,前後數月,精心打造了《從0到1,急速通關Web3.0》在線知識課。

這堂課把Web3抽絲剝繭為身份系統、公鏈、Layer2和跨鏈橋、DeFi、NFT、GameFi、DAO和創作者經濟8個模塊。

其中,NFT就是這門課的一個核心板塊。

Moonbirds引出NFT的“會員卡”功能,2022年NFT產業鏈全面爆發?

導師用6節課重點講述NFT,內容有:NFT技術、行業黑話、NFT交易市場、熱門收藏品CyrptoPunk、消費品/遊戲、NFT租賃市場、IGO市場、金融類NFT、NFT碎片化等等

聽完課程,可以構建對NFT產業完整的認知框架。而通過與其它7個板塊融合,不僅能更好的理解Web3,也同樣能更好的理解NFT的價值與意義。

這6節視頻課目前已全部上線。

Moonbirds引出NFT的“會員卡”功能,2022年NFT產業鏈全面爆發?

《從0到1,急速通關Web3.0》這堂由四位行業知名KOL做導師,他們親自參與設計和錄製,從理論探討到核心項目拆解,然後到未來趨勢研判分析,最後是鏈上實操交互。這門課絕對是精心設計,內容感人。既適合入圈小白,也適合老玩家藉此梳理自己的Web3認知框架,查漏補缺。

它是從0到1通關Web3的“必備秘籍”!也是Web3衝浪的“萬能地圖”!訂閱后即可學習

授課方式是視頻學習+社群答疑,訂閱后即可加入課程群,社群里有導師答疑,有人帶,不迷路。

訂閱鏈接:https://app9rdplv402779.pc.xiaoe-tech.com/detail/p_620f0527e4b054255d9f19be/6?fromH5=true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46166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04-26 16:26
下一篇 2022-04-26 16: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