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為什麼做獨立顯卡?官方首次給出兩大原因

Intel進軍獨立顯卡,毫無疑問是這兩年PC行業最熱門的話題之一,而經過漫長的等待,Intel
Arc銳炫系列遊戲顯卡正在陸續登場,面向高性能計算的Xe HPC架構加速卡也即將出爐。Intel Fellow Aditya
Navale近日特意撰文,闡述了Intel在獨立顯卡市場上的方向。

他已經在Intel工作了30多年,其中20多年的時間都在研究GPU圖形技術,領導團隊開發的核心IP架構為多代Intel GPU奠定了基礎,包括已經推出的Arc A系列。

他在文中直言:“除了進軍獨顯市場,並成為重要的一員,我們開發銳炫顯卡的其中一個想法,是希望探索大型GPU的架構設計和軟件開發。”

在他看來,作為獨顯領域的“新人”,想要成為具有競爭力的新選擇,就意味着產品的特性和性能不僅要有吸引力,還需支持一系列的遊戲和應用。“軟件為先的理念一直驅動着我們的架構創新。”

遊戲也僅僅是Intel獨立顯卡的一個開始,GPU還是可用於高度并行計算的數據處理器。

Navale表示,GPU的應用場景也正在快速增長,除了繪製像素,在人工智能、深度學習、高性能計算等領域的應用,也正在幫助人類解決複雜的計算挑戰,為此Intel構建了一個滿足所有新要求的軟件生態。

Navale還透露,未來會依靠靈活性和新的設計思路,將GPU的性能提升到全新高度,構建和部署新的IP,確保其既可應用於集成領域,也可應用到大型獨顯中。

對於首款基於Xe架構的加速卡Ponte Vecchio,Navale透露已經取得了一些進展”,首次將47個不同的區塊(tile)組合到單個GPU中,而且這種模式還在發展,未來將取得更好的勢頭、更廣泛的部署。

Intel為什麼做獨立顯卡?官方首次給出兩大原因

(0)
上一篇 2022-04-26 16:25
下一篇 2022-04-26 16:2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