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第13代Raptor Lake移動版CPU確認將於2022年底推出

英特爾最近在其2022年第二季度財報電話會議上確認,第13代Raptor Lake移動CPU將在今年晚些時候推出。第13代CPU將有兩個版本,分別是桌面版和移動版,都將在今年下半年發布,比第12代Core Alder Lake移動處理器的移動版晚一年。

Intel-Raptor-Lake-2022-740x363.jpg

Alder Lake台式機系列,即Alder Lake-S在去年十月底發布。該芯片的非K變體直到今年1月才發布,而Alder Lake移動系列則在一個月後首次亮相。在Alder Lake之後,移動P和H系列處理器推出了最後的HX芯片組,這是一款專註於桌面的處理器,於2022年5月到來。

我們將在Alder Lake的基礎上,在今年下半年推出Raptor Lake,並在2023年推出Meteor Lake[…]迄今為止,我們的Alder Lake出貨量已經超過了3500萬顆。在目前的市場中,我們也看到了我們所服務的消費和商業等高端領域的相對實力。我們希望在這一勢頭的基礎上,推出我們的下一代產品系列–Raptor Lake–從今年秋季的台式機SKU開始,然後是年底的移動產品系列。Raptor Lake系列將為客戶提供顯著的優勢,包括兩位數的性能提升和與Alder Lake的插座兼容。而在2023年,我們將交付我們第一個基於英特爾4的分解CPU–流星湖–它在我們和客戶的實驗室中顯示出良好的健康狀況。-2022年7月28日,英特爾首席執行官帕特-格辛格(Pat Gelsinger)在討論第二季度財報時表示

英特爾還宣布了該公司的年度創新活動,該活動將於2022年9月28日舉行,該公司預計將在那裡展示Raptor Lake桌面處理器。Raptor LakeCPU預計將在10月出貨。

與我們已經知道的幾種配置的台式機部件一樣,移動版英特爾第13代Raptor Lake陣容可能會增加核心數量和時鐘頻率。桌面版將從16個核心和24個線程提升到24個核心和32個線程,時鐘最高達到5.5GHz以上。對於移動設備,我們也可以看到核心數量的增加,特別是E-cores,但英特爾是否將這種提升留給Raptor Lake-HX系列的產品,還有待觀察。

圖片.png

另一個預期英特爾很快發布的開發項目是該公司的NUC Extreme系統,預計將在2022年第四季度計劃。新的NUC Extreme系統將提供這種Raptor Lake桌面CPU變體,預計也將在今年秋季晚些時候推出。

目前還不知道該公司將與新的Raptor Lake移動CPU配對,但由於Arc GPU大多與Raptor LakeCPU排列在一起,預計這些將完全用於移動系統,如NUC和筆記本電腦。

(0)
上一篇 2022-07-30 15:04
下一篇 2022-07-30 16:0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