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第一家“元宇宙”實體店下月開業 銷售VR相關產品

Facebook母公司Meta今日宣布,其第一家“元宇宙”實體店將於下月開業,消費者可以在那裡試用和購買虛擬現實(VR)頭顯和其他設備。該“元宇宙”零售店位於加州伯靈格姆園區(Burlingame),佔地1550平方英尺(約合144平方米),將於5月9日開業。屆時,零售店內會展示其Quest
2 VR頭顯、視頻通話設備Portal,以及Ray-Ban增強現實(AR)眼鏡。

278986278_481580527090241_1199456717738258800_n.jpg

除了Ray-Ban智能眼鏡,其他設備都可以在店內購買。Meta還表示,這些產品還可以通過meta.com在線購買。

當前,Meta正在大力投資“元宇宙”業務,為能夠接入“元宇宙”的硬件設備添加新功能。所謂的“元宇宙”,就是一個人們可以在其中互動、工作和娛樂的虛擬空間。

本月早些時候,Meta宣布將在其“元宇宙”平台“Horizon Worlds”上測試虛擬銷售,這也是Meta打造“元宇宙”計劃的一個關鍵部分。

meta-store.webp

Meta還表示,對於在其“元宇宙”中銷售虛擬產品的開發者,將向他們收取高達47.5%的費用,遠遠高於蘋果公司App Store應用商店向開發者收取的30%費用。此舉招致了一些應用開發者的批評。

據預計,下一代Quest 2 VR頭顯將於今年第二季度推出。分析師普遍認為,這款產品對Meta的“元宇宙”計劃至關重要。

去年10月,Facebook宣布更名為“Meta”,以便從社交媒體業務轉移到“元宇宙”業務上。

Ray-Ban-Stories.webp

Meta CEO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曾表示,未來幾年Meta將投資數百億美元構建“元宇宙”。扎克伯格同時指出,“元宇宙”短期內還不會發展成一項賺錢的業務。

據預計,到2025年,“元宇宙”中來自遊戲、企業通信和廣告領域的市場規模將至少達到820億美元。

Entrance-2.webp

(0)
上一篇 2022-04-26 00:02
下一篇 2022-04-26 01:2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