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在最後一刻為Linux 5.20內核添加了RDNA 3 GPU驅動支持

Phoronix 網站的 Michael Larabel 報道稱,趕在在下周的 Linux 合併窗口之前,AMD 工程師於最後一分鐘提交了 RDNA 3 GPU 的核心驅動自持。而在通常情況下,圍繞每個 Linux 內核周期 DRM-Next 隊列的任何功能特性方面的工作,都會在 -rc6 候選發布版本節點附近結束。

1.jpg

(via WCCFTech)

Phoronix 指出,關閉窗口未能阻止 AMD 嘗試確保為即將推出的 Linux 5.20 內核,提供即將推出的 RDNA 3 圖形架構的內核驅動。

在上周二發佈於 DRM-Next 的查詢請求中,我們看到了 AMD 額外添加的一些新功能。不過鑒於距離下一個合併期僅剩數天(而不是數周)時間,難免還是有點風險。

2.jpg

好消息是,針對 AMDGPU 的編碼更改,已經插入到 Linux 5.20 中現存新 IP 塊中。

如果一切順利,AMD 將在未來幾個月內發布新硬件(尚不受當前 Linux 5.19 內核的支持)。

3.png

截圖(來自:Linux Kernel 信息頁)

以下是面向 Linux 5.20 內核的 RDNA 3 圖形驅動的最新修改:

● 針對 VCN4 視頻編解碼器的修復

● 針對 8.10 版 UWB 多接口控制器(UMC)的可靠性、可用性與可維護性(RAS)支持

● 添加對該公司 Jadeite 平台的音頻協處理器(ACP)支持

● 針對運行時(run-time)的電源管理修復

● 通過 DebugFS 披露的額外 GFXOFF 數據 / 統計

● 圍繞新 Display Core Next(DCN)顯示塊的浮點代碼清理

● 修復 PowerPC 的 DCN 顯示代碼支持

(0)
上一篇 2022-07-28 11:21
下一篇 2022-07-28 11:2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