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人機改變了盧旺達的血液運送狀況

六年前,盧旺達一個血液輸送問題。1200多萬人生活在這個東非小國,和其他國家的人一樣,有時會發生車禍,新媽媽們大出血,貧血的兒童需要緊急輸血。你無法預測這些緊急狀況。它們就這樣發生了。而當它們發生時,儲存在A地的血液必須迅速找到它的方式,送到B地的病人手中。

如果你住在一個城市,這並不是一個大問題。在美國和英國,80%的人口都聚集在有高流量醫院和血庫的城市中心。在利比亞、吉布提和加蓬等非洲國家,大約80%到90%的人口也生活在城市。但是在盧旺達,這個數字是相反的。83%的盧旺達人生活在農村地區。因此,傳統上,當偏遠地區的醫院需要血液時,都是通過公路運送。

QQ圖片20220425233123.png

這並不理想。這個國家是多山的。道路可能很熱,很長,而且很顛簸。如果保持低溫,捐贈的血液可以儲存一個月左右,但醫院為輸血而隔離的一些成分,如血小板,幾天後就會變質。湍急的車流對這種棘手的貨物來說並不是完美的搭配。

2016年,盧旺達政府與總部位於舊金山的無人機創業公司Zipline簽訂了一份合同,以簡化血液運送。Zipline的自動駕駛無人機將把血液從一個配送中心飛到醫療機構。裝在靜脈輸液袋中的血液放在一個絕緣紙板箱中,然後通過降落傘投遞,然後無人機會自動返回。今天,Zipline在盧旺達有兩個中心;每個中心每天可以交付500次血液運輸。

而現在,第一次有證據表明,無人機血液服務提高了運送速度,減少了浪費。Nisingizwe在4月份的《柳葉刀全球健康》雜誌上撰文,分析了2017年至2019年期間的近13000份無人機訂單,發現一半的訂單用無人機運送的時間為41分鐘或更短。在公路上,這個中位數時間將至少是兩個小時。關於獻血浪費的報告減少了。

該研究是第一個分析非洲醫療運送無人機的研究。交付無人機在非洲環境中實際上是可行的,要真正做到這一點,執行者需要獲取血液,安全地包裝,釋放無人機,監測飛行,並將無人機帶回來。五年來,無人機運輸血液覆蓋該國80%的地區,令人印象深刻。

(0)
上一篇 2022-04-26 00:02
下一篇 2022-04-26 01:0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