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團:今年投放10萬頂智能頭盔 可語音接單成本無需騎手承擔

為進一步保障騎手配送安全,美團配送今日宣布,今年將在北京、蘇州、海口等城市新投放10萬頂智能安全頭盔。試點期間,頭盔成本無需騎手承擔,騎手接單期間須按相關規範佩戴。據悉,美團智能安全頭盔於2020年6月啟動研發,2021年6月在湖南、廣東、遼寧、寧夏等省批量投放試點。美團配送今日宣布,“今年將在北京、海口、蘇州等城市新投放10萬頂。”

美團:今年投放10萬頂智能頭盔 可語音接單成本無需騎手承擔

據美團智能安全頭盔研發人員介紹,作為美團自主研發、擁有專利的外賣騎手專屬裝備,智能安全頭盔經過各項嚴格測試,符合國家標準。在傳統頭盔基礎上,創新研製了佩戴和碰撞檢測功能、自感應尾燈、藍牙耳機、麥克風、快捷按鍵等多個智能安全功能。

據介紹,騎手在接單到交付整個過程中,需多次操作手機或接打電話,易導致分神而出現意外。智能安全頭盔的語音通話和接單功能,大大提升了配送安全性。

2021年7月,七部門聯合印發《關於落實網絡餐飲平台責任切實維護外賣送餐員權益的指導意見》。意見對“保障勞動安全”提出了明確指示,同時圍繞“優化從業環境”,明確提出“鼓勵研發智能頭盔等穿戴設備”。

“安全是配送最近的路。”美團配送智能安全頭盔項目負責人表示,藉助科技手段保障和提升騎手安全,是智能頭盔研發初衷。

相較傳統普通頭盔,智能頭盔因新增智能模塊、重新設計定製等,會產生額外成本。對此,美團配送表示,試點期間,智能頭盔成本無需騎手承擔。在接單期間,騎手必須按照相關規範佩戴。

(0)
上一篇 2022-04-25 15:03
下一篇 2022-04-25 15:0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