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東向推特施壓 尋求與馬斯克達成協議

4月25日消息,在特斯拉首席執行官埃隆·馬斯克(Elon Musk)提出新的465億美元收購要約后,推特面臨的股東壓力越來越大,他們要求推特與馬斯克就收購事宜展開談判。據知情人士透露,雙方已經同意於美國當地時間周日進行會面,這表明推特越來越有可能接受馬斯克的收購。

股東向推特施壓 尋求與馬斯克達成協議

股東VS董事會

外界預計推特會拒絕馬斯克本月早些時候提出的第一份收購要約,該計劃並未說明他將如何支付費用。但知情人士表示,在馬斯克上周披露自己已有465億美元融資計劃后,推特對其收購要約展開了評估,而且似乎更願意接受這份方案。不過,目前仍無法確保該交易能夠成功。

馬斯克的融資包括超過255億美元的債務,這些債務融資來自摩根士丹利、美國銀行、巴克萊銀行等多家金融機構。剩下的210億美元則由馬斯克本人提供。鑒於總體融資速度很快以及目前市場處於拋售期,這讓全現金收購看起來相對更具吸引力,似乎也是推特更願意考慮馬斯克提議的原因之一。

不過,推特股東對交易的公平價格存在分歧,他們希望該公司能向馬斯克尋求更高的報價。推特董事會的一個選擇是向馬斯克公開賬目,試圖說服他提高報價。另一個辦法是尋求其他潛在投標人參加競購。知情人士稱,雖然目前還不清楚推特將採取何種方式,但其董事會越來越有可能在拒絕當前報價的同時,試圖從馬斯克那裡尋求更好的報價。

一位投資推特的基金經理表示:“如果周一覺醒來,看到馬斯克提出他所謂的最佳和最終報價,可能達到每股64.2美元,我不會感到驚訝。當然,他也可能完全放棄報價。一切皆有可能。”

知情人士稱,推特董事會正在權衡的一個擔憂是,除非它尋求與馬斯克談判,否則許多股東可能會在收購要約中支持後者。同時,儘管”毒丸”計劃將阻止推特股東公開出售其股票,但該公司擔心,如果事實證明此舉違背了許多投資者的意願,其談判籌碼將大幅削弱。

長期股東 VS 對沖基金

推特股東對交易價格的預期分歧很大程度上取決於他們的投資策略。知情人士稱,長期股東和指數基金持有推特股票的比例最大,他們對股價的預期較高,部分預期為每股60美元。他們也更傾向於給去年11月成為首席執行官的帕拉格·阿格拉瓦爾(Parag Agrawal)更多時間來提升該公司的股價。

推特股東、沙特王子阿爾瓦利德·本·塔拉爾(Alwaleed bin Talal) 表示:“考慮到推特的增長前景,我認為馬斯克提出的收購報價(每股54.2美元)與推特的內在價值相差太遠。”

知情人士稱,對沖基金等短期投資者希望推特接受馬斯克的報價,或只要求小幅提價。其中一些人擔心,由於對通脹和經濟放緩的擔憂,近期科技股價值大跌,使得推特股價不太可能在短時間內大幅上漲。

對沖基金Kerrisdale Capital Management的投資組合經理薩姆·阿德朗吉(Sahm Adrangi)說:“我想說,以每股54.2美元的價格賣掉推特,然後就結束了。”該基金持有113萬股推特股票,占該公司0.15%的股份,自2020年初以來始終是推特的投資者。

知情人士稱,對推特董事會來說,好消息是馬斯克的出價似乎並沒有讓他的推特粉絲大軍轉變為支持其收購要約的新股東。推特的散戶投資者人數從4月4日馬斯克宣布持股前的約20%增至約22%。

馬斯克獲得部分股東支持

知情人士表示,馬斯克希望通過視頻電話說服部分股東,並與主動管理型基金達成協議,希望這些股東影響公司的決議。上周五,馬斯克還私下會見了推特的幾位股東,努力兜售其收購要約帶來的好處,這可能會改變推特的立場。

在這些努力完成後,馬斯克似乎獲得了多位股東支持。管理Thrient Asset Administration LLC大盤股開發基金的勞里·布倫納(Lauri Brunner)認為,馬斯克是一位才華橫溢的經營者。這家基金持有推特價值1.6億美元的股票,約佔其總股份的0.4%,同時也是特斯拉的股東。

紐約對沖基金Bandera Companies LLC的投資組合主管傑夫·格拉姆(Jeff Gramm)說,推特董事會應該與馬斯克進行互動,因為該公司股價在過去8年中始終沒有太大漲幅。Bandera管理下的資產約為3.85億美元,該機構最終在2月份購買了推特的股票,擁有約95萬股,約佔其投資組合的11%。

格拉姆說,如果不能為股東提供真正有價值的替代方案,推特董事會就不能放棄馬斯克的收購要約。他說:“在現階段,除了找到更好的報價,我不知道推特還能做什麼。”

馬斯克承諾,無論收購是否成功,他都將致力於幫助解決困擾推特平台的言論自由等問題。他說,考慮到推特內部存在的問題,以及長期無法糾正這些問題,他認為該公司管理層沒有辦法讓股價達到他預計的水平。目前尚不清楚他是否會採取具體措施,不過他曾在推特上表示,希望做出類似於允許發布更長推文、更容易編輯等改進。

自馬斯克提出收購要約以來,推特的股價始終低於他提議的價格,這表明股東們對交易能否達成持懷疑態度。不過,在馬斯克公布交易融資計劃的第二天,推特股價上周五收盤時下跌了約4%,至48.93美元。馬斯克表示,如果目前的收購失敗,他可能會提升自己的股份比例。

(0)
上一篇 2022-04-25 10:02
下一篇 2022-04-25 10:0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