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利曝光三星Galaxy Z Fold & Roll摺疊屏智能機概念設計

荷蘭科技博客 LetsGoDigital 指出:三星在本月早些時候發布的兩款摺疊屏新機,已較上代迎來了諸多改進,且定價也變得更加實惠。然而近日曝光的一份新專利,又揭示了這家韓國電子巨頭正在開發的、具有抽拉式柔性屏設計的摺疊屏新機。為方便起見,我們在這裡將之稱作“Galaxy Z Fold & Roll”。

專利曝光三星Galaxy Z Fold & Roll摺疊屏智能機概念設計

(來自:LetsGoDigital)

據悉,三星顯示器公司於 2021 年 2 月 1 日提交了這項帶有可摺疊、可擴展柔性屏的智能機設計專利,並於 2021 年 8 月 24 日正式向外界公布。

文檔中包含了至少 40 幅草圖,且展示了兩種不同外形設計的摺疊屏智能機。仔細對比的話,你會發現它們延續了 Galaxy Z Fold 3 的設計風格。

圖中可見三星標誌性的隱藏式鉸鏈、後置三攝、以及可向內摺疊的屏幕,但三星並未僅將重點放在這一項上,而是為柔性屏配備了滑動抽拉機制。

專利插圖中描繪的兩款設備型號,主要區別在於向左或向右的伸展方式。在摺疊后,屏幕一側仍可留出部分顯示區域,以便使用主攝進行自拍。

不過在攤開之後,我們並未在內屏上看到任何開槽或打孔,預計該機會使用類似 Galaxy Z Fold 3 的屏下隱藏式前攝設計。

回顧今年 5 月,三星顯示器公司還展示了另一款具有前景的可滑動(Slideable)設備,但它並不支持摺疊。

(0)
上一篇 2021-08-24 11:38
下一篇 2021-08-24 11:3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