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Fmpeg Lands開始提供對JPEG-XL的支持

上周六,廣泛被使用的FFmpeg合併了對JPEG-XL圖像編解碼器的支持。FFmpeg正在利用libjxl庫來處理JPEG-XL內容,並支持圖像編碼和解碼。這項工作包括將JPEG-XL圖像作為流進行多路復用/解復用,以及圍繞這個編解碼器的其他FFmpeg支持工作。

1024px-JPEG_XL_logo.svg.png

JPEG XL 基於Google 的 PIK 格式和Cloudinary的 FUIF 格式(該格式基於FLIF),它的默認設置能在實現接近無損的視覺效果的同時,提供良好的壓縮效果,這一項目希望成為其他光柵有損和無損圖像格式的通用替代品。

JPEG-XL比特流在2021年年底定稿,並且我們已經可以開始在網絡上看到各種開源和閉源應用的採用。JPEG-XL的目標是免版稅的,儘管今年早些時候,微軟被授予了一項圍繞”rANS”(範圍不對稱數字系統)數據壓縮的專利,因為這被JPEG-XL所使用而引起了一些關注。

我們將在接下來的日子裡看到JPEG-XL的長期採用情況。

了解更多:

https://github.com/FFmpeg/FFmpeg/search?q=jpeg-xl&type=commits

image.jpg

(0)
上一篇 2022-04-24 18:20
下一篇 2022-04-24 19:0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