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智號火星直升機首飛一周年:累計飛行26次 距離超6千米

4月21日,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噴氣推進實驗室宣布,機智火星直升機在火星首次飛行一周年之際完成了第26次火星飛行。第26次飛行水平距離360米,最高飛行高度8米,最高地面速度3.8米/秒,飛行時間159秒。

根據NASA的記錄,自去年4月成功首飛以來,機智號累計飛行6184米,總飛行時長約49.2分鐘。最高飛行高度12米,最快地面速度5.5米/秒。

機智號火星直升機首飛一周年:累計飛行26次 距離超6千米
第26次飛行正值今年4月19日,距離首次火星飛行已有一年時間。去年4月19日,機智號火星直升機完成火星首飛,這是動力飛機在第一次在另一個星球上飛行,其首飛意義不亞於1903年萊特兄弟在地球上試飛第一架飛機。

這架小型太陽能直升機,體重只有1.8千克,造價卻高達8500萬美元,它是第一架被送往另一個星球的無人機。火星大氣稀薄,只有地球大氣層密度的1%。因此機智號被設計得很輕,旋翼葉片很大,旋轉很快。NASA表示,地球上一架直升機的螺旋槳葉片平均每分鐘旋轉400-500轉。而機智號的葉片以每分鐘2500轉的速度旋轉。

原本計劃在30個火星日(31個地球日)里嘗試測試飛行5次,由於表現良好,NASA延長了它的任務到今年9月,讓機智號作為偵察地形的探測器,為NASA毅力號火星車探路。

機智號火星直升機首飛一周年:累計飛行26次 距離超6千米

毅力號火星車已經抵達傑澤羅隕石坑古河流三角洲附近,將開展新的科學考察。由於三角洲高出隕石坑底部約40米,毅力號要尋找爬上三角洲的最佳路線。目前有兩種前進方案,無論選擇哪條路線登上三角洲,團隊都將進行詳細科學調查,包括收集岩芯樣本。

(0)
上一篇 2022-04-23 14:51
下一篇 2022-04-23 14:5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