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超80%成年人接種新冠疫苗 專家稱已達群體免疫

以色列開展大規模新冠疫苗接種后,疫情控制已經卓有成效。5月23日到29日,以色列平均每日新增新冠病毒感染病例數僅15例。這是自疫情開始以來,以色列日增最低感染數。

以色列超80%成年人接種新冠疫苗  專家稱已達群體免疫

據“商業內幕”網(Business Insider)6月2日報道,以色列大部分地區已經因為新冠病毒感染率下降而解封。以色列衛生官員表示,眼下民眾在戶外無需強制佩戴口罩,室內戴口罩的限制也有待之後進一步放寬。企業現在可以正常復工,學校全面復學,民眾進入如餐廳、體育館這樣的公共場合無需出示“綠色通行證”來證明自己已經接種了疫苗。

來自以色列頂尖醫院、舍巴醫療中心(Sheba Medical Center)的副主任齊姆利希曼(Eyal Zimlichman)向Business Insider表示:“就針對目前這一階段發現的病毒毒株而言,或許代表了新冠病毒在以色列的傳播已結束。我們顯然已經達到了群體免疫。”

據科學家們之前估計,國家要達到群體免疫的狀態(即病毒不易通過人傳人傳播),民眾疫苗接種率需達70%-85%。截至目前,有近60%以色列公民已接種新冠疫苗,即大約80%的成年人完成了疫苗接種。該國還未對16歲以下的兒童和青少年開展接種工作。

齊姆利希曼指出,以色列新冠病毒感染率下降是一個跡象,表明其他國家也可以通過給民眾大規模接種疫苗來控制疫情。據他估計,無論是通過疫苗接種還是自身感染,目前大約有70%以色列公民已對新冠病毒產生免疫。

為推廣疫苗接種,以色列也實施多種獎勵計劃。其開發的“綠色通行證系統”此前允許讓人們在出示疫苗接種證明或新冠病毒測試陰性的情況下,可以出入餐廳、體育場館、博物館、健身房和酒店之類的公共場所。

齊姆利希曼對此表示:“假使你接種了疫苗,生活會變得更加容易。而這就是對人們的另一種激勵方式。民眾不想有自己是二等公民的感覺。”

(0)
上一篇 2021-06-02 17:14
下一篇 2021-06-02 17:1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