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眾CEO呼籲俄烏談判和解 遭烏克蘭外長痛批

大眾汽車CEO赫伯特-迪斯近日呼籲通過談判結束烏克蘭戰爭,以保護全球自由貿易,不料他的這番言論遭到烏克蘭外長痛批。迪斯在周一的“汽車未來”(Future
of the Car)峰會上呼籲俄烏雙方通過談判達成和解,因為烏克蘭戰爭已經拖延了兩個多月,打擊了供應鏈,擾亂了全球經濟。

大眾CEO呼籲俄烏談判和解 遭烏克蘭外長痛批

5月9日,迪斯在英國《金融時報》舉辦的“汽車未來”(Future of the Car)峰會上表示:“我認為,我們應該盡最大努力真正停止這場戰爭,回到談判桌上來,重新努力開放世界。我認為我們不應該放棄開放市場和自由貿易,我認為我們不應該放棄談判和試圖解決問題。”

俄烏局勢導致供應鏈中斷情況加劇切實損害着大眾等公司的利益。線束短缺迫使該公司在最近幾周削減了產量,導致其今年在美國和歐洲的電動車型幾乎已售罄。

迪斯稱,“如果全球貿易繼續在不利形勢下掙扎,歐洲和德國將遭受最大的損失,我認為這將對整個世界不利。”目前,德國正在研究是否能應對俄羅斯天然氣供應中斷情況。德國政府進行的一項新研究發現,如果來自俄羅斯的天然氣供應突然停止,德國經濟可能會損失約12%的年產出。

然而,迪斯這番言論遭到了烏克蘭外長Dmytro Kuleba的強烈譴責,Kuleba表示:“對德國大型企業來說,最好的策略是完全切斷與俄羅斯的商業關係,然後呼籲俄羅斯停止戰爭,恢復外交努力。” 烏克蘭駐柏林大使Andrij Melnyk則建議迪斯直接與普京總統交流,表達看法。今年3月,大眾汽車已經暫停了在俄羅斯本土的生產以及對俄羅斯的出口業務。

此前,迪斯就曾警告稱,如果俄烏緊張局勢持續下去,給德國和歐洲帶來的損失將比新冠肺炎疫情更大。

(0)
上一篇 2022-05-10 15:35
下一篇 2022-05-10 15:3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