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ker開售Nano II 100W氮化鎵USB-C充電器 亞馬遜79美元賣脫銷

在年初的消費電子展(CES 2022)上,Anker 為其緊湊型氮化鎵充電器家族帶來了一位新成員,它就是提供了兩個 USB-C 和一個 USB-A 端口、支持最高 100W 輸出功率的 Anker 736(又名 Anker Nano II 100W)。由於定價僅 79 美元(約 514 RMB),該產品很快就在亞馬遜上被搶購一空。

1.jpg

得益於氮化鎵方案,Anker 736 的體型可以做到相當緊湊。在體型僅較蘋果 96W 原裝充電器小 34% 的同時,Nano II 100W 可以做到相近的功率、輔以額外的兩個 USB 輸出端口。

Anker 736 的另一個優勢,就是兼容廣泛的快充協議 —— 包括 USB PD 3.2 PPS(可編程電源標準)和高通主導的 Quick Charge 3.0 。

2.jpg

需要指出的是,只有連接一台設備的時候(比如蘋果 MacBook Pro),Anker 736 的 C 口才會百瓦滿功率輸出。

當同時使用兩個 USB-C 端口時,功率會拆分成 60W + 40W 。至於更多組合,可翻閱官方提供的圖示。

6.jpg

雖然 Anker 不是首家採用 GaN 技術的廠商,但與蘋果為 16 英寸 MacBook Pro 打造的 140W 充電器相比,Anker 736 的性能和通用性還是要高出不少。

去年秋季,公司 CEO Steven Yang 曾在接受 Decoder 播客採訪時稱 —— 作為大約三年前投放市場的一項關鍵支持技術,其已經迅速發展到了第三代。

4.jpg

在與 Power Innovations 合作一年後,Anker 推出了 65W / 30W 的第二代氮化鎵充電器產品。與此同時,該公司並沒有放棄繼續深入這方面的研發、以保持 3~6 個的行業領先優勢。

最後,Anker 美國媒體關係負責人 Tyler Mallery 向 TheVerge 證實,他們正在努力填補市場庫存缺口。感興趣的朋友,可留意亞馬遜等零售渠道的到貨信息。

(0)
上一篇 2022-04-23 13:50
下一篇 2022-04-23 14:5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