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50年前的羅馬古墓給耐用和可持續建築材料帶來啟示

了解古代材料的形成和過程可以讓研究人員了解為未來創造耐用、可持續建築材料的新方法。羅馬的Cecilia Metella墓最古老建築之一,提供了可以啟發現代建築的見解。混凝土在使用幾十年後往往開始開裂和碎裂,但奇怪的是,許多羅馬建築並沒有出現這種情況。這些結構仍然屹立不倒,顯示出非凡的耐久性。

一個特殊的結構是一世紀貴族婦女Caecilia Metella的大型圓柱形墳墓。麻省理工學院的科學家在《美國陶瓷協會雜誌》上發表的新研究表明,她的墳墓混凝土質量可能超過她同時代的男性紀念碑,因為建造者選擇了火山骨料,並與雨水和地下水發生了不尋常的化學作用。

2050年前的羅馬古墓給耐用和可持續建築材料帶來啟示

該墓是共和國晚期羅馬混凝土建築技術的一個範例。用粗磚或火山岩骨料砌成厚牆,用石灰和火山灰製成的灰漿粘合,這樣的結構經過漫長的時間不會變成廢墟。不過,古羅馬人不可能知道的是,火山骨料中富含鉀的礦物白雲石晶體隨着時間的推移而溶解,從而有益地重塑和重組火山骨料和水泥基質之間的界面,改善混凝土的內聚力。

2050年前的羅馬古墓給耐用和可持續建築材料帶來啟示

研究人員表示,專註於設計具有不斷強化界面區的這種羅馬混凝土可能為我們提供另一種方法,以改善現代建築材料的耐久性,並且提供了一種可持續的戰略,可以將現代建築物的壽命提高几個數量級。

(0)
上一篇 2021-10-23 04:59
下一篇 2021-10-23 05:5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