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場所碼有新變化 杭州健康碼“四碼一屏”全市推行

4月23日,杭州健康碼“四碼一屏”全市推行,覆蓋全市範圍內所有的公共區域。根據此前記者從杭州市疫情防控指揮部獲得的消息,從22日開始,杭州疫情防控試點“四碼一屏”——在地鐵站、火車站、各入杭通道防疫檢測站等區域,用手機掃一掃“場所碼”,可實現“四碼一屏”顯示,即健康碼、疫苗接種情況、核酸檢測信息和行程卡信息同時展現。

W020220423311347438571.jpg

其中,新增加的兩碼中,核酸檢測信息除了顯示陰性或陽性信息之外,還能顯示最近一次核酸檢測的時間;疫情重點地區核驗信息將顯示“去過”“未去過”和“未查詢到”3類結果。

市民朋友每天第一次掃碼,會直接顯示健康碼、疫苗接種信息、核酸檢測信息三項信息,疫情重點地區核驗需要進行一次短信驗證,之後24小時內實現“四碼一屏”顯示。手機屏幕下方仍保留行程卡的小程序入口,如果疫情重點地區核驗的短信驗證出現擁堵,可作為行程查詢備用。

(0)
上一篇 2022-04-23 11:50
下一篇 2022-04-23 11:5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