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航員在ISS停留後身體的反應給科學家提供關於如何對抗衰老的線索

隨着年齡的增長,我們身體的各項機能都會有所下降,在太空中更是如此。歐空局宇航員Matthias Maurer在國際空間站停留了不到兩個月後身體的反應給了歐洲科學家關於如何對抗地球上衰老的不利影響的線索。

Matthias-Maurer-in-Cupola-777x339.jpg

視力和聽力下降

大約70%的宇航員在太空中長期停留期間經歷了視神經的變化,這種現象被稱為太空相關神經眼部綜合症 (SANS) 。這種視力病變也被認為是在未來的火星任務期間對人類健康的第二大風險。

Matthias、NASA宇航員Thomas Marshburn和 Raja Chari 參與了視網膜診斷實驗。一個夾在平板電腦後面的特殊目鏡使宇航員能夠記錄他們眼睛的圖像,並將它們發送到地球。

2.jpg

這些圖像將被用來訓練一個人工智能模型,該模型可以檢測眼部變化並自動給出診斷。該設備不僅能幫助探索深空的宇航員,還能促進我們星球上的可持續醫療保健。

國際空間站遠不是一個安靜的地方。嘎吱嘎吱的聲音、嗡嗡作響的風扇和與地面控制中心的不斷會議,是Matthias太空生活中的一部分聲音。聲學診斷實驗研究了空間站中的背景噪音對宇航員聽力的影響。

虛弱的肌肉

Matthias的肌肉在軌道上變弱,就像人們變老時一樣。他正在幫助地球上的一個醫學科學家小組確定肌肉質量是如何損失的,以及如何防止它。

在聖誕節前收到來自SpaceX龍飛船的新的科學運送后,Matthias在庫比克迷你實驗室內對合成肌肉細胞進行了分類,這些細胞只有一粒米大小。這些細胞中的一部分將被電刺激以觸發失重狀態下的收縮,而另一部分將通過離心作用體驗人工重力。

MicroAge項目的研究人員將監測該組織對微重力和加速老化過程的反應。這可能有一天會幫助人們更好地保持他們的力量和活動能力,直到年老。

另一個研究肌肉健康的實驗是Myotones。Matthias在空間站上使用一種非侵入性的便攜式設備,監測腿部某些肌肉的張力、僵硬度和彈性。他是參加這項研究的12名宇航員之一,目的是為許多受肌肉拉傷影響的人確定最佳對策。

3.jpg

Matthias也在努力提升他在太空中的體能,這種鍛煉方式每天大約需要兩個小時。在使用跑步機和做深蹲的幾次鍛煉中,他穿上了一件可穿戴的肌肉電刺激(EMS)服,激活了他的肌肉。EasyMotion的研究旨在更好地了解宇航員的生理壓力,並可能導致地球上的新康復治療。

保持身體脂肪和肌肉也歸結於飲食。Matthias不斷記錄他的膳食,以跟蹤他的能量攝入並評估他的營養。NutrISS研究引入了一種新的方法,以校準在太空中長期停留的飲食和運動。地球上的科學團隊希望,精心設計的高蛋白飲食可以限制典型的微重力導致的骨骼和肌肉的損失。

“太空熱”和“宇宙夢”

眾所周知,在太空中體溫會更高。這種 “太空熱”對宇航員的健康構成潛在風險。Thermo-Mini實驗使用綁在

Matthias額頭上的微型熱傳感器記錄了他的核心體溫和晝夜節律,在三個療程中持續了近40小時。

4.jpg

這些數據將有助於理解這一現象,並證明這一小型設備可用於醫院和在地球上極端環境下工作的人,如礦工或消防員。

談到恢復,睡眠在人類健康和福祉中起着重要作用。睡眠不足或睡眠障礙會增加疾病的風險,並對人們的表現產生影響。

5.jpg

Matthias在睡眠期間一直戴着頭帶進行“Dreams”實驗。該設備可以提供關於不同睡眠階段和睡眠效率的信息。這種用戶友好的技術可以幫助宇航員和地球上的人們改善他們的睡眠習慣,並識別潛在的障礙。

(0)
上一篇 2022-01-13 10:03
下一篇 2022-01-13 10:0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