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 Lucy任務進展:開始嘗試修復太陽能電池組的部署

2022年4月18日,美國宇航局決定推進計劃,以完成”露西”(Lucy)號航天器被卡住且未鎖定的太陽能陣列的部署。該航天器由兩個大型太陽能電池陣列提供動力,這些電池陣列被設計為在發射后展開並鎖緊到位。其中一個扇形陣列按計劃打開,但另一個在完成這一操作之前就停止了。

NASA Lucy任務進展:開始嘗試修復太陽能電池組的部署

通過嚴格的飛行中太陽能電池陣列特性分析和地面測試的結合,露西公司的工程師們確定未鎖定的太陽能電池陣列幾乎完全打開,位於360度中的大約345度,並可以為航天器產生充足的能量。儘管如此,該團隊擔心,如果航天器在目前的配置下進行主引擎燃燒,可能會對陣列造成損害。在發射之後,陣列被一個小型的馬達打開,該馬達捲起一條掛在摺疊的太陽能陣列兩端的吊繩。研究小組估計,這條吊繩的20至40英寸(總長約290英寸)仍需收回,以便打開的陣列能夠鎖住。

露西號於2021年10月16日發射,是第一個將探索特洛伊小行星的太空任務。這些是太陽系形成過程中留下的小天體群。它們在圍繞太陽的軌道上引領或跟隨木星,並可能告訴我們關於地球上有機物質的起源。露西號將飛過並對六個不同的特洛伊小行星進行遙感,並將研究表面地質學、表面顏色和成分、小行星內部/塊狀物屬性,並將觀察特洛伊小行星的衛星和環。

該太陽能電池陣列設計有一個主電機和一個備用電機繞組,為關鍵任務的太陽能電池陣列部署提供了一層可靠性。露西的工程師們將利用這種冗餘,同時使用兩個馬達,以產生比發射當天更高的扭矩。地面測試表明,這種增加的扭矩可能足以將纏繞的繩索拉到鎖扣所需的剩餘距離。

Lucy-Trojan-Asteroid-Mission-777x437.jpg

露西號將探索木星特洛伊小行星–被認為是”行星形成的化石”。

該團隊現在正準備分兩步完成太陽能陣列的部署。第一步,暫定於5月9日這一周進行,目的是拉入大部分剩餘的吊繩,並驗證飛行結果與地面測試一致。這一步也將加強陣列,使其更接近完全拉緊的狀態。因為這個步驟的設計是有時間限制的,所以陣列不可能在這一點上鎖住。

如果這一步按計劃進行,第二步將繼續進行陣列部署,目的是為了完全鎖住。從第一部分收集到的信息將有助於對第二部分進行微調。第二步目前計劃在初始步驟后一個月進行,給工程師足夠的時間來分析第一次嘗試中看到的數據。

(0)
上一篇 2022-04-22 21:42
下一篇 2022-04-22 21:5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