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車駕照考試視頻曝光 網友直呼難爆了

都知道駕駛汽車需要C照,而摩托車也屬於機動車,騎摩托同樣也需要駕照,駕照有D、E、F三種。相較而言,摩托車的駕照考試,難度其實也不小。近日,網友上傳了一段關於摩托車駕照考試的視頻,其中科目二、科目三騎摩托考試的項目,不少網友直呼難到爆。

舉例來看,科二考試第一項為繞桿,要求學員駕駛摩托車,不能壓到兩側的白線,需來迴繞過5根桿。

全程不能擦碰立桿,全程腳不能落地,然後還要再繞回來,重複做一次。以視頻中的立桿裝置來看,拐彎加繞樁的難度,不加練習的話,很難直接通過。

第二項為過單邊橋,車輪不能掉落橋下,對學員的平衡能力要求較高,並且在實際練習和考試當中,從單邊橋掉下並摔倒的學員不在少數,為“事故高發”項目。

相較於科二,科三難度稍小一些,考試項目與現實中駕車較為接近,學員如果細心並且文中一些,一般都能通過。

但是就是因為科二的繞樁和單邊橋,直接將摩托車駕照考試的難度,拉到了“珠峰”級別。

此外,當前摩托車駕照有三種,分別是D、E、F類別,D照可駕駛的車型,包括二輪、三輪摩托車,考試的時候也是使用三輪車,難度較E照(二輪摩托車)的難度小一些。

所以,不少學員會“投機取巧”,選擇三輪車考試,拿到D照,但是平時自己駕駛E照的二輪摩托車出行,想必懂得都懂。

摩托車駕照考試視頻曝光 網友直呼難爆了

(0)
上一篇 2022-03-06 11:05
下一篇 2022-03-06 11: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