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iTRF間歇性禁食方案能讓果蠅的壽命變得更長

據外媒報道,間歇性禁食,這個泛指不同禁食方案的術語,跟各種潛在的健康益處有關,其中包括從增加神經生成到減肥和改善代謝綜合征的一切。而其中一個可能的好處是活得更久,這是哥倫比亞大學歐文醫學中心的一項新研究的主題。

50846483718_07c7fc3e31_c.jpg

資料圖

跟常規斷食–通常指的是連續多日不進食–不同的是,間歇性斷食是一種協議涉及到每天進食,但只在一個小的時間窗口內進食。對一些人來說,這意味着每天禁食16小時並將飲食限制在8小時內;對其他人來說,這可能意味着幾乎全天禁食,只吃一頓飯。

過去的研究評估了各種間歇性禁食方案,它們將這些方案跟不同的可能健康益處聯繫起來,在某些情況下,後果包括反彈性體重增加。

在這項新研究中,研究人員們使用了被置於不同飲食方案下的果蠅。其中一組被賦予無限的食物獲取權,另一組在一天中的12小時內進食,另一組則進行隔天24小時禁食,最後一組禁食20小時然後在第二天正常進食(研究人員稱之為iTRF)。

當時間正確時,只有iTRF禁食方案為果蠅帶來了長壽,其中雌性蒼蠅的長壽優勢比雄性蒼蠅略微明顯。只有在夜間禁食並在午餐時打破禁食的蒼蠅經歷了壽命的增長,而在白天禁食並在夜間進食的蒼蠅並沒有得到同樣的好處。

為什麼會有這種差別?根據研究人員的說法,禁食後會發生一個叫做自噬的細胞”清潔過程”,但這個過程只在晚上發生。自噬是許多經常參加禁食的人所追求的效果,因為它可以清理受損細胞並減緩衰老過程。

該研究結果表明,在人類中可能會有類似的效果,同時還有助於為一種可能的藥物鋪平道路,這種藥物可以誘發同樣的好處,而不需要實際禁食和由此產生的飢餓感,這是許多人都在為之奮鬥的。

(0)
上一篇 2021-10-01 08:56
下一篇 2021-10-01 08:5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