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芯片供應商準備最早於2025年開始生產2納米芯片

據DigiTimes報道,蘋果公司可能最早在2025年為其iPhone和Mac芯片採用2納米工藝,因為該公司的主要芯片供應商台積電已經啟動了一項計劃,在該年的早期階段啟用該工藝。當下蘋果公司的所有最新芯片都採用了5納米工藝,包括iPhone
13系列中的A15 Bionic和整個M1芯片系列。

applesilicon.webp

根據DigiTimes今天的一份新報告,台積電將在今年晚些時候開始大規模生產3納米芯片,2納米芯片將在2025年跟進,蘋果和英特爾將成為首批使用較新技術的公司。

據業內人士透露,台積電已經制定了一個時間表,在2025年將其2納米GAA工藝推向生產,同時在2022年下半年將其3納米FInFET工藝商業化,並提高良率,蘋果和英特爾將成為首批採用這兩個節點的客戶,進一步鞏固其在先進代工領域的主導地位。

去年的一份報告稱,預計今年晚些時候公布的下一代iPad Pro將採用3納米工藝。目前的iPad Pro採用M1芯片,而2022年的版本預計將包括蘋果的全新”M2″芯片。台積電錶示,3納米工藝技術的特點是性能提高了15%,同時對電池的消耗至少降低25%。

(0)
上一篇 2022-04-22 19:41
下一篇 2022-04-22 20:3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