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am推出新規,禁止NFT和區塊鏈遊戲上架

美國當地時間周五,遊戲開發商SpacePirate披露,Valve旗下遊戲和軟件平台Steam推出新規,使用區塊鏈技術或允許用戶交換NFT或加密貨幣的遊戲將不被允許在Steam上發布。據了解,SpacePirate是開發基於NFT遊戲的開發商,該公司指出,Steam此舉是因為其不允許遊戲道具有現實價值。

Steam推出新規,禁止NFT和區塊鏈遊戲上架

Steam的對手Epic Games周五稱,它對使用NFT或加密貨幣的遊戲“持開放態度”。

截至今年8月末,Steam的規則頁面顯示只有12條規則,沒有提到禁止加密貨幣或NFT。其他文檔中也沒有提到新規則,它目前也沒有顯示在加入Steamworks Distribution Program頁面上。

Steam以前也曾做出過許多有爭議的決定,特別是當涉及到有色情內容的遊戲時。然而,在最新情況下,人們似乎並沒有向Steam施壓,大多數回復SpacePirate的推文中,都在稱讚Valve此舉。Valve沒有立即回復置評請求。

NFT允許買賣獨特數字項目的所有權,並使用區塊鏈跟蹤這些項目的所有者。NFT代表“不可替代代幣”,從技術上講,它可以包含任何數字內容,包括繪畫、動畫GIF、歌曲或視頻遊戲中的項目。

NFT既可以是獨一無二的,比如現實生活中的繪畫,也可以是許多NFT的拷貝,比如交易卡,但區塊鏈會跟蹤誰擁有其所有權。NFT最近上了頭條,有些甚至賣到了數百萬美元。

Steam想要在其平台上避免NFT的理由可以理解,目前基於NFT和加密貨幣的遊戲的聲譽並不太好。

比如知名NFT項目Evolved Apes背後的匿名開發者“Evil Ape”,在捲走了270萬美元后消失無蹤。此外有些使用NFT的遊戲概念可能很有趣,但很難說其中有多少適合Steam。

目前大多數人都在關注蘋果的態度,以及如果蘋果決定開始允許用戶購買數字代幣,它將如何對待OpenSea和Coinbase等應用。

(0)
上一篇 2021-10-16 11:14
下一篇 2021-10-16 11:1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