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在全球移動市場的出現8%的巨大份額縮減 而iOS繼續增長

Google的Android系統是世界上應用最廣泛的系統,各種類型的智能手機製造商都依賴這個移動操作系統來驅動他們的設備。因此,Android系統控制了約三分之二的移動市場並不令人驚訝,但來自StockApps的新數據表明,Google不應該把其卓越地位視為理所當然。

48045-93856-000-lead-iPhone-xl.jpg

2018年7月,Android控制了全球操作系統市場的77.32%。截至四年後的2022年1月,這一比例已降至69.74%。同時,在同一四年期間,全球iOS的採用率從19.4%增長到25.49%,增長了6%。根據StockApp的分析,Android失去的其餘1.58%的份額被其他較小規模的操作系統開發商拿走了。

份額的微小變化並不表明Android的主導地位受到威脅,但儘管有報道稱iPhone SE的銷售令人失望,這對蘋果來說是一個積極的信號,表明其使iPhone和iPad陣容多樣化的廣泛戰略在一個高度競爭的領域中得到了回報。

market-dominance-of-smartphone-operating-systems.webp

StockApps的分析還包括一個有趣的操作系統主導地位的地理細分。例如,在非洲,蘋果設備的價格令人望而卻步,所有智能手機中有84%運行Android系統,而iOS約佔非洲大陸設備的14%。亞洲和南美的情況也類似,Android系統分別佔81%和90%的份額。相比之下,iOS在亞洲的份額為18%,在南美為10%。

正如預期的那樣,蘋果的操作系統蛋糕在北美和大洋洲更為可觀,它在那裡超過了Google的份額。iOS在這兩個地區佔據了54%的市場,而Android佔據了近45%,這表明一旦客戶支付了蘋果設備的初始高價,其硬件、軟件和用戶支持的質量往往會使消費者留在其生態系統內。

(0)
上一篇 2022-04-22 19:41
下一篇 2022-04-22 19: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