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莫德納起訴侵權,輝瑞和百歐恩泰反擊:對新冠疫苗知識產權有信心

在被美國疫苗企業莫德納指責侵權后,輝瑞百歐恩泰開始反擊。當地時間8月26日,德國疫苗企業百歐恩泰(BioNTech)通過官網發布聲明,稱已獲悉有關莫德納起訴的消息,其他公司指控成功的產品可能侵犯其知識產權,這是一種不幸但相當常見的情況,在看到百歐恩泰mRNA新冠疫苗COMIRNATY等疫苗的成就之後更是如此,百歐恩泰不會對公司的法律策略發表評論。

原標題 被莫德納起訴侵權,輝瑞和百歐恩泰反擊:對新冠疫苗知識產權有信心

百歐恩泰在最新的回應中強調,技術是原創的,也將大力捍衛所有的專利侵權指控,公司重視並尊重他人有效和可執行的知識產權,並對其知識產權充滿信心。

被莫德納起訴侵權,輝瑞和百歐恩泰反擊:對新冠疫苗知識產權有信心

8月27日上午,輝瑞全球方面通過郵件回應澎湃新聞記者表示,輝瑞/百歐恩泰(BioNTech)尚未全面審查莫德納有關mRNA技術專利的投訴。兩家公司新冠疫苗是基於百歐恩泰的專有mRNA技術共同開發,“我們對訴訟感到驚訝,對支持輝瑞/百歐恩泰疫苗的知識產權仍然充滿信心,並將積極抗辯訴訟指控。”

當地時間8月26日,美國疫苗公司莫德納通過官網發布消息稱,當天在美國和德國的地方法院對美國輝瑞和德國百歐恩泰(BioNTech)兩家公司提起專利侵權訴訟。

莫德納認為,輝瑞和百歐恩泰的新冠疫苗侵犯了公司在2010年至2016年期間提交的涵蓋基礎mRNA技術的專利。莫德納指出,兩家公司複製了其專利技術的兩個關鍵特徵,且在未經許可的情況下繼續使用它們。這些突破性技術對於莫德納自身的新冠疫苗的開發至關重要,而輝瑞和百歐恩泰在未經許可的情況下複製了這項技術來製造自己的新冠疫苗。

mRNA技術的歷史可以追溯到20年前,真正讓其大火的是,新冠疫情以來,該技術在新冠疫苗領域的應用。除了應用於預防傳染疾病的疫苗,該疫苗在腫瘤領域也具備相當的潛力。2021年諾貝爾獎的生理學或醫學獎,mRNA技術一度被認為是個大熱門。儘管最終未獲獎,但該技術的潛能和商業應用前景已經受到肯定。

截至美股8月26日收盤,百歐恩泰收跌4.01%,輝瑞收跌2.25%,莫德納收跌3.77%。

(0)
上一篇 2022-08-27 11:14
下一篇 2022-08-27 11:1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