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戈津:建議俄機場和飛機用格洛納斯設備換掉美GPS 還可接收“北斗”導航信號

綜合俄羅斯塔斯社、俄新社報道,俄羅斯國家航天集團公司總經理羅戈津22日在即時通信軟件Telegram發文預告,該公司今天將向俄交通部和聯邦航空運輸署遞交“技術性提議”:建議把俄機場內和俄使用的飛機上安裝的美國GPS系統設備替換為俄羅斯格洛納斯全球衛星導航系統(GLONASS)設備。報道尤其提到,替換后的這些俄系統設備可以接收到中國“北斗”系統的導航信號。

塔斯社:俄國家航天集團公司將向俄交通部和俄聯邦航空運輸署遞交關於用格洛納斯(設備)替換GPS(設備)的提議
  塔斯社:俄國家航天集團公司將向俄交通部和俄聯邦航空運輸署遞交關於用格洛納斯(設備)替換GPS(設備)的提議

羅戈津當天在Telegram寫道,儘管俄相關部門此前曾發出警告,但一些俄羅斯航空公司無視安裝格洛納斯系統設備的要求,仍繼續租賃和購買外國航空設備。對此,羅戈津提出了解決方案——“必須在所有機場安裝格洛納斯信號接收站,以保障高精度導航信號;必須在我們國家使用的所有飛機上安裝格洛納斯系統信號接收設備。”

羅戈津,圖自外媒
羅戈津,圖自外媒

羅戈津提到,根據俄聯邦法律,自2017年1月1日起,在俄羅斯生產或進口的所有汽車上已安裝使用格洛納斯全球衛星導航系統技術的設備。“這麼看來,數千萬輛汽車上都可以安裝這樣的系統,難道在數百架外國製造的飛機上就不能安裝嗎?”他發問道。

羅戈津接着寫道,“我們今天將向交通部和聯邦航空運輸署遞交我們的技術性提議,建議用格洛納斯的設備替換GPS(設備),替換后的設備將能夠接收中國‘北斗’衛星導航系統的導航信號,我們8年來跟‘北斗’系統管理辦公室成功開展合作。”

“各位,晚做總比不做好!”羅戈津最後引用了一句俄羅斯諺語總結道。

據俄媒此前報道,羅戈津今年3月19日表示,美國正研究將俄羅斯排除出GPS衛星導航系統的問題。羅戈津說,無需為這一問題感到緊張,因為俄羅斯擁有格拉納斯系統。

作者/張江平

(0)
上一篇 2022-04-22 19:40
下一篇 2022-04-22 19: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