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古動物館鱷雀鱔咬傷遊客 專家呼籲停止售賣、放生

據新京報報道稱,9月11日下午2點30分左右,一名遊客在中國古動物館遊覽時被魚缸里的鱷雀鱔咬傷。據目擊者稱,該遊客手指被咬,“目測傷口有5厘米至8厘米。”中國古動物館工作人員表示,該鱷雀鱔早在2013年前後就已入住館內,其間尚未發生過類似事件。後續將對魚缸採取上鎖等加固措施,確保遊客安全。

“我跟女兒站在魚缸邊上正講這個魚有多兇殘,前幾天河南怎麼排干湖水去抓這種魚。一個遊客把魚缸蓋子打開了,我也沒在意,一會兒那位淺紫衣服的女遊客想關上蓋子,剛把手伸到魚缸邊上,鱷雀鱔跳起來咬了她的手,把閨女直接嚇哭了。”

據目擊者黃女士介紹,9月11日下午兩點半左右,她正帶着女兒在古動物館一層的霸王龍展區參觀,恰巧目擊了遊客被鱷雀鱔咬傷的一幕。“從上一位遊客打開魚缸蓋,到后一位遊客被咬,前後不過幾分鐘時間,被咬遊客當場離開了。”出於安全考慮,黃女士將此事告知現場工作人員,並建議博物館對魚缸採取相應加固封閉措施。

來自美洲的兇殘魚類鱷雀鱔最早作為觀賞魚類引入國內,它的體形比較奇特、兇猛。長成后可以吃掉本土魚類,在食物不足的情況下,同類相殘對它們來說也是家常便飯。

之後,新京報記者就此事採訪了國家大宗淡水魚產業技術體系外來物種入侵防控崗位有關專家,對方表示,鱷雀鱔雖然具有一定攻擊性,但一般情況不會輕易對人進行攻擊。“鱷雀鱔是否會攻擊人類與其處於飢餓或飽腹狀態也無太多直接關係,可能是遊客的動作讓鱷雀鱔誤會了,受到了驚嚇。”

專家也呼籲不要在對這種魚進行售賣和放生,因為真的是對大家沒有任何好處。

中國古動物館鱷雀鱔咬傷遊客 專家呼籲停止售賣、放生

(0)
上一篇 2022-09-12 12:42
下一篇 2022-09-12 12:4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