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驗證新的COVID-19防禦方式:鼻腔噴霧疫苗

據CNET報道,新冠病毒是一種呼吸道病毒,它通過附着在我們上呼吸道的細胞上,包括我們的鼻子和喉嚨來使我們生病。因此,科學家們正在研究一種鼻腔COVID-19疫苗,以便在疾病開始的地方阻止它,這應該不足為奇。

科學家驗證新的COVID-19防禦方式:鼻腔噴霧疫苗

根據倫敦帝國理工學院研究人員的估計,目前的注射疫苗–包括美國的Moderna、輝瑞和強生公司–已經證明在預防嚴重疾病方面非常有效,並在大流行期間拯救了全球大約2000萬人的生命。(新授權的Novavax將被排除在這個等式之外。)但正如我們在去年夏天的Delta疫情中了解到的那樣,現有的疫苗並不能阻止所有的COVID-19感染,特別是當病毒變異為更具傳染性的形式時。

然而,研究人員提出,鼻腔疫苗可能有更好的機會阻止感染,並通過在粘膜(鼻腔內壁)發揮作用,使人們減少傳染性。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醫學教授兼實驗醫學部主任Joel Ernst博士向CNET的Abrar Al-Heeti解釋了其中的一些好處。

Ernst說:“鼻腔疫苗也會在全身誘發免疫反應,但它實際上集中在COVID病毒、SARS-COV2病毒進入的上呼吸道。”

鼻腔疫苗(《Scientific American》將其稱為“鼻腔噴霧”)還有其他好處,包括更容易管理(沒有針頭危險),以及為大約十分之一的有針頭恐懼症的美國人提供更容易接受的免疫方法。

目前在美國市場上還沒有COVID-19鼻腔疫苗的授權,但研究看起來很有希望。據Ernst說,有許多COVID-19鼻腔疫苗正在開發中,但大多數處於試驗階段的早期。美國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對小鼠進行的一項研究發現,鼻腔疫苗的效力減弱的速度與mRNA疫苗(Moderna和輝瑞)的效力差不多。但鼻腔疫苗開始發揮作用的速度比注射疫苗快。

Ernst說,許多研究人員正在研究鼻腔疫苗作為加強針,它們有一些生產上的挑戰。但COVID-19鼻腔疫苗的前景看起來相當光明。

Ernst解釋說,除了開發方面的挑戰,大多數人現在通過接種疫苗或感染對COVID-19有一定的免疫力,這使得在臨床試驗中測試一種全新的疫苗變得困難。雖然我們可能需要等待一兩年的臨床試驗和授權,以使鼻腔疫苗能夠進入市場。Ernst說:“我認為我們將擁有鼻腔疫苗的前景是非常好的。”

(0)
上一篇 2022-08-03 07:53
下一篇 2022-08-03 07:5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