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蘋果與京東方就iPhone 14系列顯示屏供應達成協議

近日,有業內人士透露,蘋果與中國顯示器製造商京東方達成協議。京東方將為蘋果iPhone 14系列提供6.1英寸OLED顯示屏,數量為5000萬塊,約佔總量的20%-25%。但這也意味着,將搭載更大尺寸屏幕的iPhone 14 Pro Max仍將使用由LG和三星製造的顯示屏。

結合此前的報道,京東方一直在供應上一代在售賣款或維修用面板。如果消息準確,此次,也是京東方首次為現售款iPhone供應面板。同時,有韓媒報道稱,京東方也準備為未來的iPad和MacBook提供OLED面板。為了滿足蘋果對未來合同的需求,京東方將擴建其在四川的B16工廠,以生產所需數量的OLED面板。

外媒:蘋果與京東方就iPhone 14系列顯示屏供應達成協議

早在去年11月,就有消息稱,京東方正在啟動新的生產計劃,旗下三間工廠將轉變為蘋果OLED屏幕的生產工廠,而他們已經開始為iPhone 12和iPhone 13供應OLED屏,不過數量並不是很多,大概只佔總出貨量的10%。

據年報顯示,2021年京東方柔性OLED智能手機面板全年出貨量約6000萬片,同比增長60%,柔性顯示屏出貨量位居國內第一,而在全球方面,僅次於“領頭羊”三星,位居第二。

(0)
上一篇 2022-04-22 12:40
下一篇 2022-04-22 12: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