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首相會見貝索斯:希望“特斯拉殺手”Rivian在英國建廠

據報道,英國首相鮑里斯·約翰遜(Boris Johnson)本周早些時候會見亞馬遜創始人傑夫·貝索斯(Jeff Bezos)時表示,希望貝索斯能利用其影響力,敦促電動汽車初創公司Rivian在英國建立一座新工廠。

英國首相會見貝索斯:希望“特斯拉殺手”Rivian在英國建廠

Rivian被譽為“特斯拉殺手”,成立於2009 年,並在當年獲得了額亞馬遜的初期投資。當時,Rivian的估值僅為10億美元至20億美元。此後,亞馬遜連續投資了Rivian的多輪融資。

本周,約翰遜訪問美國,並在紐約會見了貝索斯。期間,約翰遜與貝索斯談到了Rivian新工廠選址的問題。而根據“唐寧街”之前公布的計劃,二人將討論亞馬遜在英國繳稅等問題,並未提及Rivian建廠事宜。

今年8月有報道稱,Rivian正與英國政府就在布里斯托爾(Bristol)附近建造一家汽車工廠進行談判。對英國來說,Rivian建廠可能帶來逾10億英鎊的經濟效益。

本月早些時候,Rivian高管還訪問了英國,繼續評估布里斯托爾附近的一個地點。知情人士稱,英國政府“不顧一切”地想說服Rivian在英國建立新工廠,認為這將對該國汽車業的未來發出一個極其重要的信息。

與此同時,Rivian還在與德國和荷蘭進行類似的談判。據預計,Rivian將在今年年底前決定在哪裡建廠。

近日有報道稱,Rivian計劃在今年第四季度上市,並希望通過IPO(首次公開招股)最多募資80億美元,公司估值將達到約800億美元。

(0)
上一篇 2021-09-24 23:30
下一篇 2021-09-24 23:3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