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打補丁的Exchange服務器遭Hive勒索攻擊 逾期就公開數據

雖然在 2021 年微軟就已針對 Hive 勒索軟件發布 Exchange 服務器的安全補丁,並敦促企業及時進行部署,但是依然有一些組織並沒有及時跟進。消息稱這些尚未跟進的組織近日再次遭受了 Hive 勒索軟件的攻擊,被黑客獲得了系統權限。

在攻擊獲得系統權限之後,該勒索軟件就會通過 PowerShell 腳本啟動 Cobalt Strike,並創建了一個名為“user”的新系統管理員賬戶。

然後,攻擊者使用 Mimikatz(一款功能強大的輕量級調試神器)來竊取域管理員的 NTLM 哈希值,並獲得對該賬戶的控制。在成功入侵后,Hive 進行了一些發現,它部署了網絡掃描儀來存儲 IP 地址,掃描文件名中含有”密碼”的文件,並嘗試RDP進入備份服務器以訪問敏感資產。

未打補丁的Exchange服務器遭Hive勒索攻擊 逾期就公開數據

未打補丁的Exchange服務器遭Hive勒索攻擊 逾期就公開數據

最後通過“Windows.exe”文件執行一個自定義的惡意軟件有效載荷,用於竊取並加密文件,刪除影子副本,清除事件日誌,並禁用安全機制。隨後,會顯示一個勒索軟件的說明,要求該組織與Hive的”銷售部門”取得聯繫,該部門設在一個可通過 Tor 網絡訪問的.onion 地址。

被攻擊的組織還被提供了以下指示:

● 不要修改、重命名或刪除*.key.文件。你的數據將無法解密。

● 不要修改或重命名加密的文件。你會失去它們。

● 不要向警察、聯邦調查局等機構報告。他們並不關心你的業務。他們只是不允許你付款。結果是你將失去一切。

● 不要僱用恢復公司。沒有密鑰,他們無法解密。他們也不關心你的業務。他們認為自己是好的談判者,但事實並非如此。他們通常會失敗。所以要為自己說話。

● 不要拒絕(sic)購買。滲出的文件將被公開披露。

如果不向Hive付款,他們的信息將被公布在 HiveLeaks Tor 網站上。同一網站上還會顯示一個倒計時,以迫使受害者付款。

913yjlov.webp

該安全團隊指出,在一個例子中,它看到攻擊者在最初入侵的72小時內設法加密環境。因此,它建議企業立即給Exchange服務器打補丁,定期輪換複雜的密碼,阻止 SMBv1,儘可能限制訪問,並在網絡安全領域培訓員工。

(0)
上一篇 2022-04-22 10:30
下一篇 2022-04-22 10:3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