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稱一加 10R會配聯發科的Dimensity 9000芯片組

在去年年底宣布的未來發展戰略中,一加表示旗下的數字系列將繼續走高端旗艦路線;而 R 系列機型(包括一加 9R 和一加 9RT)主要針對區域市場(Regional Markets);Nord 和 Nord CE 系列主攻中端市場;Nord N 系列針對入門市場。

oh8nrtdx.webp

為了反映這項新策略變化,一加提前 3 個月在國內推出了一加 10 Pro,這款旗艦機將在第 2 季度初進入全球市場,它將與一加 10 系列中的兩款機型一起推出:標準的 OnePlus 10 和 OnePlus 10R。

本月早些時候的一些泄漏信息表明,一加 10 將會採用聯發科的 Dimensity 9000 芯片組。而從內部渠道獲得的最新消息稱,一加 10R 才會採用 Dimensity 9000 芯片組。

Dimensity 9000 足以媲美驍龍8 Gen 1,該芯片組具有相同的核心配置,看到Cortex X2與A710和A510核心並存,還有一個具有10個着色器核心的Mali-G710。

至於為什麼一加在一加 10R 中使用 Dimensity 9000 而不是在OnePlus 10,這與北美有關。Dimensity 9000 有一個集成的 5G 調製解調器,具有全球5G頻段,但它僅限於Sub-6,缺乏mmWave連接。由於美國的網絡依靠 mmWave 進行 5G 覆蓋,而且OnePlus打算加強與T-Mobile和Verizon的聯繫,缺乏毫米波連接使 Dimensity 9000 無法成為一加在該地區的最佳選擇。

這就是為什麼該芯片組會在 OnePlus 10R 上首次亮相,這將僅限於亞洲市場。至於其他硬件,OnePlus 10R 將有一個 120Hz 的 AMOLED 顯示屏,以及至少 8GB 的內存和 128GB 的存儲。

消息來源稱,一加計劃在2022年第二季度末推出一加10R。推遲的原因是由於OnePlus 9RT;一加最初打算早在2021年10月在印度推出該設備,但OxygenOS 12的問題將發布時間推到了1月。

(0)
上一篇 2022-01-24 08:29
下一篇 2022-01-24 08:2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