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龍芯3號系列處理器配套橋片7A2000正式發布 內部集成自研GPU

近期,新一代%ignore_a_1%3號系列處理器配套橋片龍芯7A2000正式發布!相較於前一代產品,龍芯7A2000高速I/O接口達到市場主流水平,並內置自研GPU核心,可形成獨顯方案,極大降低系統成本。

新一代龍芯3號系列處理器配套橋片7A2000正式發布 內部集成自研GPU

龍芯7A2000橋片

配合龍芯3號CPU使用

橋片是板卡中連接CPU與外圍接口/外設擴展接口的芯片,一側與CPU直接進行數據交換,另一側與硬盤、網絡、顯示等外設進行通訊,決定着I/O傳輸的帶寬以及相關圖形信息的處理能力。伴隨着龍芯3A5000以及龍芯3C5000的發布,產業屆迫切需要一款與時俱進的橋片,龍芯7A2000的問世,將提升新一代龍芯3號CPU在桌面與服務器的整體性能表現!

自研GPU可形成獨顯方案

7A2000橋片首次集成龍芯自研統一渲染架構的GPU模塊,GPU核心頻率達到400-500Mhz,基於OpenGL 2.1和OpenGL ES 2.0規範實現,集成DDR4顯存控制器,顯存頻率達到2000Mhz-2400Mhz,最大支持16GB;支持兩路顯示,典型分辨率[email protected] 最高支持[email protected],glmark2性能超過300 fps,glxgears 性能超過1800 fps;可滿足桌面辦公領域需求。橋片中的GPU模塊搭配獨立顯存,可形成獨顯方案,提高龍芯計算機的性價比

功能豐富,性能提升顯著

龍芯7A2000內部還集成PCIE 3.0、SATA 3.0、USB 3.0/2.0、千兆網PHY、HDMI、I2C、UART、GPIO等接口,可為龍芯處理器提供豐富的南北橋功能。其中,顯示接口升級為2路HDMI和1路VGA,可直連顯示器;另外,龍芯7A2000內置一個網絡PHY,直接提供網絡端口輸出。

配合龍芯7A2000,龍芯3A5000讀寫性能及傳輸速度再次顯著提升

●Hyper Transport頻率達到3.2GHz,DDR4頻率達到2400bps;

●與龍芯7A1000相比,SATA讀性能提升82%,寫性能提升97%;

●PCIE性能為7A1000的2.4倍。

眾多生態夥伴已開展板卡研發

目前,多家板卡及ODM廠商已經就龍芯3A5000+7A2000及龍芯3C5000/3C5000L+7A2000,進行單路、雙路、四路的開發,各類硬件產品將應用於政務辦公、金融、網安、教育、通信、工控、交通、醫療等領域,以及數據中心、雲計算中心,延續產業生態創新活力!

龍芯7A2000是龍芯中科立足科技自立自強的一項自主創新成果!突破芯片等“卡脖子”關鍵核心技術刻不容緩,龍芯中科將堅持市場導向,發揮新型舉國體制優勢,踔厲奮發、奮起直追,努力寫就科技自主創新成功實踐的新篇章!

(0)
上一篇 2022-07-19 18:39
下一篇 2022-07-19 18: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