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確定了與侵襲性前列腺癌有關的五種細菌

據New Atlas報道,一項具有里程碑意義的研究確定了與侵襲性前列腺癌有關的五種細菌現階段還不清楚這些細菌是否直接導致了癌症,但是研究人員相信他們可以通過追蹤這些細菌的存在來開發新的測試,以識別侵襲性前列腺癌。

gr1.jpg

該項目的首席研究員Colin Cooper解釋說:“我們已經知道了感染和癌症之間的一些緊密聯繫。例如,消化道中幽門螺桿菌的存在可導致胃潰瘍並與胃癌有關,某些類型的HPV病毒可導致宮頸癌。我們想找出細菌是否會與前列腺癌的生長和擴散方式有關。”

為了調查細菌和前列腺癌之間的關係,研究人員收集了600多名男性的前列腺組織和尿液樣本。採用了各種方法來檢測樣本中的細菌,從全基因組DNA測序到厭氧培養和熒光顯微鏡檢查。

研究人員最終發現有五種細菌與最具侵略性的前列腺癌有關,其中三種是全新的物種。這些細菌中的一種或多種的存在可能與疾病的更快發展有關。

這項新研究的第一作者Rachel Hurst強調,這項研究仍處於早期階段,研究結果提出了很多新問題。即使這些細菌和前列腺癌之間的聯繫在未來的研究中得到了驗證,也還不了解這種關係是否是因果關係。

“我們還確定了這些細菌可能與癌症有關的潛在生物機制,” Hurst指出。“在我們還不知道的事情中,人們是如何染上這些細菌的,它們是否導致了癌症,或者不良的免疫反應是否允許這些細菌的生長。”

也許該研究結果最直接的成果可能是一種潛在的診斷測試,以幫助醫生和病人在前列腺癌發展之前識別侵略性前列腺癌。共同作者Daniel Brewer 說,有可能產生一種快速和簡單的測試來檢測這些細菌,從而更好地指導治療決策。

“知道我們什麼時候可以觀察和等待,或者我們是否需要開始治療,對前列腺癌患者來說是一個重大挑戰,”Brewer說。“如果我們能夠針對侵襲性癌症,同時讓其他人免於不必要的治療,這將極大地改善我們管理這種疾病的方式。”

除了新的診斷測試,這項研究中最令人興奮的前景是這些細菌有可能直接在導致前列腺癌方面發揮作用。研究人員認為,這些微生物很可能在誘發癌症的發展或加速腫瘤生長方面發揮某種作用。

人們提出了一些假設來解釋這些細菌如何導致前列腺癌,但在這一點上都是令人難以置信的推測。既然已經報道了一個明確的關聯,那麼探索潛在因果機制的真正工作就可以開始了。

英國前列腺癌協會的Hayley Luxton說,發現細菌導致前列腺癌的影響將是巨大的。在接受《衛報》採訪時,Luxton說這項研究可以 “徹底改變”前列腺癌的治療。

Luxton說:“如果研究小組能夠證明這些新發現的細菌不僅能夠預測,而且實際上能夠導致侵略性的前列腺癌,那麼我們可能第一次真正能夠預防前列腺癌的發生。這將是一個巨大的突破,每年可以拯救成千上萬的生命。”

這項新研究發表在《歐洲泌尿外科腫瘤學》雜誌上。

(0)
上一篇 2022-04-21 10:00
下一篇 2022-04-21 10:0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