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隆·馬斯克不必對特斯拉股東的訴訟保持沉默

據CNET報道,特斯拉CEO埃隆·馬斯克此前設法避免了一項臨時限制令,該限制令禁止他在即將到來的審判之前公開討論特斯拉股東對他提起的訴訟–但這對馬斯克來說並不全是好消息。

埃隆·馬斯克不必對特斯拉股東的訴訟保持沉默

一名聯邦法官周三駁回了這項動議,稱原告的限制令請求“過於寬泛”,儘管在審判前有宣傳,但馬斯克的言論不太可能阻止法院獲得公正的陪審員。

在周三提交的對擬議限制令的回應中,馬斯克的律師Alex Spiro認為,這將“踐踏”馬斯克的言論自由權。Spiro在一份電子郵件聲明中說:“這是言論自由的好日子。”

馬斯克因涉嫌證券欺詐而被特斯拉股東起訴,因為他在2018年的一條推文中聲稱已經獲得資金,以每股420美元的價格將這家電動汽車公司私有化。該集團聲稱這些聲明是虛假和誤導性的,法官同意這一觀點。

法官Edward M. Chen上周五表示,陪審團將被告知,法院“已經發現2018年8月的推文是虛假的,而且是以必要的科學態度做出的”,這意味着他知道這些陳述是虛假的。

據原告的律師Nicholas Porritt稱,審判將於2023年1月進行,主要內容是馬斯克必須向特斯拉投資者群體支付多少錢,這一點仍有待確定。

在限制令的請求中,原告的律師特別提到了馬斯克上周在Ted 2022上的評論,他在其中批評了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的金融監管機構。他還繼續重申,“資金確實是有保障的。”

“馬斯克的言論和他公然無視SEC、本法院和他自己的書面同意的意見,強烈表明馬斯克可能會在審判前繼續發表類似的聲明,”限制令的動議寫道。然而,Edward說,馬斯克的言論與他在訴訟期間已經採取的公開立場一致,不符合限制令的標準。

2018年9月,SEC起訴馬斯克因發表誤導性言論而涉嫌證券欺詐。和解的結果是,馬斯克和特斯拉必須各自支付2000萬美元的罰款,而且他的推文如果包含可能影響特斯拉股價的信息,就必須事先得到批准。據《華爾街日報》報道,SEC後來認為,特斯拉沒有對馬斯克的推文進行監督。馬斯克和他的律師現在要求法院終止2018年的和解,說這是站不住腳的,是限制CEO言論自由的“騷擾活動”的一部分。

馬斯克上周還引起了轟動,他說他將以每股54.20美元的價格收購Twitter,對該社交網絡的估值為430億美元。馬斯克曾表示,他希望將Twitter打造成言論自由的堡壘。Twitter因其監管內容的方式而受到批評,但第一修正案適用於政府對言論的審查,而不是公司。

(0)
上一篇 2022-04-21 08:59
下一篇 2022-04-21 08:5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