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ra Dietschy分享蘋果Daisy電子設備回收機器人幕後探訪視頻

近日,Sara Dietschy 在社交媒體上分享了蘋果 iPhone 回收機器人“Daisy”的實地探訪視頻,讓我們對的蘋果工廠的電子垃圾拆解與回收流程有了更直觀的了解。據悉,早在 2016 年,這家庫比蒂諾科技巨頭就已經推出過名叫 Liam 的回收機器人,然後在 2018 年打造了更加先進的 Daisy 。在最新的幕後視頻中,可知它每年都要精確剝離 120 萬部 iPhone 的零部件。

1.png

作為一名油管科技評論員,Sara Dietschy 通過幾分鐘的視頻,講解了 Daisy 是如何參與到整個電子廢棄物回收工作中的。

儘管還有許多種不同的方法來分離金屬、塑料和紙料,但問題在於它們並不能非常準確地將所有東西剝離。

2.jpg

不過蘋果精心打造的 Daisy 回收機器人,卻能夠相當精確地拆卸四部分組件 —— 從 iPhone 顯示屏開始,到電池、螺絲 —— 最終將所有零件傳遞到傳送帶上,以供人工評估。

Apple Made a Robot – Meet Daisy(via)

此外作為 2022 年度地球日環境進展報告的一部分,蘋果公司聲稱其已就相關拆解工藝上報專利申請。

(0)
上一篇 2022-04-21 08:59
下一篇 2022-04-21 08:5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