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智能手機銷量大幅下滑 創2015年以來最差5月單月銷量

6月30日消息,據CINNO Research最新報告顯示,中國大陸5月智能手機銷量約為1912萬台,環比增長8.6%,但是同比降幅達19.7%,創下自2015年以來最差5月單月銷量。今年前4個月,國內手機市場需求疲軟,消費意願降低,國內手機銷量同比下降超3成。

進入5月後,整體手機銷量仍呈下降趨勢,各手廠商的庫存處於歷史高位,供應鏈也傳出手機廠商下調預期與砍單。

國內智能手機銷量大幅下滑 創2015年以來最差5月單月銷量

從5月的排名來看,榮耀、OPPO(不包括Realme)與vivo(不包括iQOO)佔據前三名,分別環比增長10.5%、10.3%、19.9%。榮耀同比增長70.9%,OPPO同比下降40.5%,vivo則同比下降36.9%。

榮耀的手機銷量表現良好,已經連續4個月位居前兩名。其中榮耀X30、榮耀60、榮耀暢玩30 Plus三款機型穩居單品榜4~6位,在國產品牌中也是入榜最多的。

蘋果繼續排在第四位,與前三名差距很小,iPhone 13系列長期霸榜單品榜前三位,在均價、營收、利潤上與其他廠商拉開很大差距。

小米排名第五,與前幾名的差距拉開,環比基本沒變,同比下降24.2%,5月份小米主品牌銷量僅占其總銷量的16.4%,子品牌紅米銷量佔比高達83.6%。

國內5月的手機銷量不佳與多地疫情、物流影響有關。再者,廠商都把精力放在了618活動上對5月銷量也有一定負面影響。

相關文章:

6.18期間,蘋果佔據了智能手機銷量的一半

(0)
上一篇 2022-06-30 14:06
下一篇 2022-06-30 14:0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