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E系統公司使用激光制導火箭來擊落無人機

隨着無人機越來越多地被用作常見的戰爭和監視技術,一些政府承包商和機構已經資助了一些項目,研究將無人機擊落的新方法。其中BAE系統公司已經測試了一種具有激光制導系統的改良火箭,以擊落無人機,而不需要花費現有的導彈選項。

BAE-systems-laser-guided-rockets-drones.jpg

BAE系統公司周一宣布,其最近的測試是在尤馬試驗場進行的。這次測試涉及APKWS激光制導火箭,用於擊落空中的無人機,由於其廣泛的移動能力,這些無人機可能是棘手的目標。BAE系統公司解釋說,其火箭與Mk66發動機和M151彈頭、一個新的近程引信和APKWS制導套件相搭配。

據該公司稱,特別是這些新測試的火箭彈是擊落用于軍事目的的小型戰術無人機的理想選擇。BAE系統公司表示,上述引信是這種新能力的關鍵,它賦予了火箭彈尖引爆和近距離探測功能;新開發的引信取代了之前使用的M423引信。

有了這項技術,火箭彈不需要擊中無人機就能擊落它們–它們可以部署在無人機的附近來摧毀它們。據該公司稱,該系統比使用C-UAS導彈更便宜,而且它們還有另一個好處:激光制導系統意味着火箭彈在發射前不需要鎖定目標無人機。

APKWS制導套件將允許軍方使用現有的火箭彈來應對新型的威脅,使其成為更經濟的選擇。BAE系統公司表示,其最近的工程測試和試射是為美國軍隊和國家盟友開發反無人機系統這一更大任務的一部分。

(0)
上一篇 2021-10-14 09:52
下一篇 2021-10-14 09:5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