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與SpaceX獲NASA太空通信合同

據報道,亞馬遜的衛星業務、SpaceX的Starlink(星鏈)網絡等衛星公司從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處獲得了總計2.785億美元的合同,以展示太空中的通信,當前NASA正在利用私人建造的系統取代其目前在軌道中的衛星網絡。

亞馬遜與SpaceX獲NASA太空通信合同

在運營方面,NASA正在逐漸提升自己對私營企業的依賴程度,並希望在在從太空通信到將人類送入軌道等領域中進行更多的商業活動,刺激私營企業的參與程度。

亞馬遜的柯伯伊計劃(Project Kuiper)是一個將由3000多顆衛星組成的網絡,用於在偏遠地區提供寬帶互聯網服務,該項目贏得了價值6700萬美元的合同。而SpaceX的星鏈項目獲得了價值7000萬美元的合同,星鏈是一個比柯伯伊更大的衛星互聯網網絡,目前該項目已經向太空發射了大約2000顆衛星。

NASA目前使用的系統被稱為跟蹤和數據中繼衛星網絡(Tracking and Data Relay Satellite),它可以與軌道上的航天器進行通信,例如在SpaceX公司的龍飛船(Crew Dragon)太空艙在運送宇航員進出國際空間站時與其進行通信。

NASA通信服務項目負責人艾力·拿法(Eli Naffah)對媒體表示:“我們的目標是要讓私人企業真正地參與進來,與我們一起開發新的能力,他們的客戶不僅僅是NASA,還有其他基於空間技術的客戶,我們希望能夠降低成本。”

NASA在一份聲明中表示,預計每家公司將在2025年前完成合同規定的衛星的開發和演示。

除了亞馬遜和SpaceX之外,其他獲得了合同的企業還包括Inmarsat、SES、Telesat和ViaSat。分析師表示,自這些企業中,埃隆·馬斯克(Elon Musk)旗下的SpaceX、亞馬遜和Telesat之間的競爭尤其激烈。衛星寬帶互聯網是一個投入極高的業務,但是一旦完全投入使用,它可以產生數十億美元的收入。

雖然尚未完全搭建完成,但是SpaceX公司的星鏈網絡已經在多個國家獲得了數千名用戶。而亞馬遜的進度則稍微落後一些,他們的目標是要在2022年底發射其首批兩顆原型衛星。

(0)
上一篇 2022-04-21 08:58
下一篇 2022-04-21 08:5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