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華畢業應聘保姆”引熱議:照片系PS 涉事公司被查

近日,一則“清華畢業生”求職家政管家的消息引發熱議,簡歷照片被指涉嫌造假,一度引發廣泛關注。據國內媒體報道,6月15日,上海市松江區市場監督管理局表示,目前已對涉事家政公司以涉嫌虛假宣傳立案查處,目前正在調查過程中,後續將有調查結果。

此前報道稱,5月25日,上海佑傑家政服務有限公司在社交網絡平台上發布了一則應聘信息,標題“清華-保姆阿姨【35k】管家”引人注目。

該求職消息顯示,該女生姓名李靜,是清華本科生,擅長早教、英語好,從2016年起就開始做保姆阿姨的工作,曾在湯臣一品四口之家做保姆,後來又去了另一個三口之家做管家,經驗豐富,所以其要求月薪是35k。

不過,緊接着有消息稱,應聘信息中的照片是浙江某高校大二學生,照片以其原證件照為基礎,對五官進行了PS。隨後,上述“清華畢業生”應聘信息已被刪除。

企查查信息顯示,該公司成立於去年6月,註冊資本為100萬元人民幣,所屬行業為居民服務業,經營範圍包含:一般項目:家政服務,保潔服務,會展服務,創意服務,婚慶禮儀服務等。

“清華畢業應聘保姆”引熱議:照片系PS 涉事公司被查

(0)
上一篇 2021-06-16 18:56
下一篇 2021-06-16 19:1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