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火星探測器將一古老河流的三角洲區的“地質盛宴”展開調查

NASA毅力號探測器於當地時間周一啟動了一項新的科學活動,其目標是探索一個古老的河流三角洲,那裡可能有關於這個紅色星球的各種迷人的秘密。Percy向現已乾涸的三角洲衝刺是有原因的。

NASA火星探測器將一古老河流的三角洲區的“地質盛宴”展開調查

NASA科學任務局副局長Thomas Zurbuchen在周二的一份聲明中說道:“Jezero環形山的三角洲有望成為名副其實的地質盛宴,是在火星上尋找過去微觀生命跡象的最佳地點之一。”

副項目科學家Adrian Brown在上周的任務狀態更新中擴展了科學家對三角洲感到興奮的原因:“另一種令人費解的可能性是,我們可能在這些三角洲的岩石中發現古代火星生命的化石痕迹。”他指出,在一種情況下,生命可能在約40億年前就在火星上啟動,當時它是一個比較友好的地方。那些可能的微生物的保存證據可能被沖入河流,然後進入環形山。

Percy將在這個區域收集岩石樣本。NASA正在研究一項樣本返回任務以拾取漫遊者收集的岩石並將其帶回地球供實驗室進行詳細研究。“我們將在三角洲底部的岩石中尋找古代生命的跡象,我們認為這些岩石曾經是‘Jezero湖’底部的泥土。在三角洲的高處,我們可以看到來自上游的沙子和岩石碎片,也許是來自數英里之外,”來自加州理工學院的項目科學技術Ken Farley說道。

Delta Front運動的首要任務之一是理清爬上三角洲上升的最佳方式。該運動預計需要六個月左右的時間,另外在這個期間將涉及收集約八個樣本。

新運動對於2021年2月抵達火星的漫遊車來說是一個大事件。它的飛行夥伴–“機智號(Ingenuity)”直升機也參與了這次冒險。這是一個未被探索的世界,有着迷人的水的歷史。正如Brown所說:“三角洲的前景對我來說是,每天都將充滿興奮並可能帶來任何東西。”

(0)
上一篇 2022-04-21 07:59
下一篇 2022-04-21 07:5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