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博基尼談對燃料替代未來的願景

據外媒報道,汽車愛好者們對電動車的猶豫不決有一段歷史了。雖然有些人完全支持電氣化和混合動力,但仍有一些汽油車的支持者,特別是在像蘭博基尼這樣的價格昂貴的高端市場。

lamborghini.png

對電氣化和混合動力系統的推動對這家以創造引人注目的、定製的世界上最強大的汽油發動機容器而聞名的汽車製造商來說是一個重大挑戰,並且蘭博基尼的高層對此有一點不情願。

蘭博基尼表示,它將在2024年前將所有車型轉向混合動力系統,另外它還已經宣布了一款混合動力車型,即超限量的蘭博基尼Sián FKP 37和Countach LPI 800-4。儘管蘭博基尼仍對其具體外觀保持緘默,但等到明年,其首款採用混合動力系統的量產車(即非限量版)將被發布。當法拉利、邁凱輪和保時捷等其他超級跑車製造商繼續生產帶有混合動力系統的量產車和限量車時,蘭博基尼是最後一批進入這個遊戲的超跑公司之一。

蘭博基尼希望利用其忠實客戶,圍繞其標誌性的超級跑車的未來展開創新。

蘭博基尼燃料的未來

“一方面,我們是超級小眾的–在二氧化碳方程式中只佔很小的一部分。但我們想盡自己的一份力量,”蘭博基尼新任CEO Andrea Baldi在最近為蘭博基尼將發布的最後一款汽油動力的Huracáns–Huracán STO舉行的發布會上說道,“向混合動力、電動和替代動力系統的轉變正在迫使我們重新思考性能問題,我們不確定電氣化是長期的發展方向。”

“無論我們是發布第四款採用混合動力或電動動力系統的車型,還是為使用不同種類燃料的內燃找到解決方案,我們都還在學習。我們需要實現一個共同的目標。情感和真實的蘭博基尼體驗,”Baldi說道。

他不會詳細說明公司可能採用的燃料或技術的具體細節,但蘭博基尼的首席技術官Maurizio Reggiani倒是暗示了一些有趣的研究,這些研究可能則指向了未來的完全電氣化的蘭博基尼。

“混合動力系統是我們確信可以創新的下一個前沿領域,”Reggiani說道,“我們的存在是因為我們有獨特的DNA。我們正在進行情感工程,我們正在跟米蘭理工大學進行一些研究,如振動等物理事件如何影響情感的流動。”

Baldi指出,從技術上講,蘭博基尼在聖阿加塔博洛尼亞的工廠自2015年以來一直是碳中和的,但這家擁有1800名員工的公司是規模更大、碳排放更多的大眾集團的一部分。然而,儘管蘭博基尼的車輛數量不多,並且意大利政府一致推動蘭博基尼和法拉利等汽車製造商免受即將到來的內燃機禁令的影響,但蘭博基尼正在被迫走向替代燃料的未來。

Baldi稱,世界上每11000輛車中有一輛是蘭博基尼,這跟豐田或本田這樣的大型汽車製造商相比數字很小。“混合動力和電氣化為蘭博基尼車主提供了拓展未來情感的機會。你買的是一個夢想。大多數客戶正在尋找一輛能表達他們成功的汽車,”Baldi說道。然而,無論蘭博基尼的客戶多麼希望他們的內燃機能夠延續到未來,這些發動機的時代已經接近尾聲了。

建立直接的客戶聯繫

滿足客戶需求一直是蘭博基尼品牌的核心,公司正在利用其忠實的車主來決定未來的車型方向,因為公司正在致力於從2025年開始將二氧化碳減少50%。最近在圓石灘推出的已經售罄的Countach LPI 800-4就是一個例子,這說明了蘭博基尼如何利用其客戶群來創造一個新的、高需求的混合動力系統的產品。

“我們不能只是在真空中創造車輛。整個客戶體驗豐富了我們與客戶的聯繫,”Baldi說道,“我們為Countach做的特別項目–那是公司和客戶之間直接的信任練習。我們進行了1對1的會談,就像他們是朋友一樣,這有助於我們在Countach上的工作。製造那輛車是一個感性的決定,也是一個很好的商業案例。”

隨着COVID的出現和由此產生的旅行限制,2020年期間工廠訪問基本停止,但蘭博基尼早在2018年就推出了一個名為Unica的數字平台,這使得他們能提供車主所期望的專門的客戶聯繫和服務從而領先於遊戲。該應用可以下載到智能手機上,車主可以訪問獨家活動、發布會和社交媒體。為了註冊,你必須提供你的蘭博基尼的VIN和你的所有權證書。

因此,該應用為公司和消費者之間的直接銷售提供了可能性。“直接銷售是我們需要探索的地方。我們處於一個加速的時代,我們希望跟客戶建立直接關係。問題是我們能在多大程度上擴大與客戶的直接接觸?”Baldi說道,“ 為了確保汽車的價值會得到保存的感覺,意味着我們必須有高接觸的客戶關係。目前,對一輛車的平均等待時間超過一年。等待的時間就是在賣這些車,而價值的保值是因為我們跟客戶有着直接的聯繫。”

最新的蘭博基尼車型Huracán STO是一款街頭同質化的賽車,將一直銷售到2022年,另外還通過Unica應用和車輛增加了連接性。該系統允許車主記錄單圈時間、油門和剎車輸入、轉向角度和賽道上的單圈視頻並將數據上傳至應用。在那裡,車主可以跟其他蘭博基尼車主、他們的朋友、公司或他們的比賽教練分享他們的信息以繼續提高他們的表現。它成為蘭博基尼車主的一種精英社交網絡並為公司提供了一種以更直接的方式進行聯繫的方法。

“客戶需要正確的環境來體驗蘭博基尼,”Baldi說道,“超級運動汽車正在擴大。如果我們能在汽車生活方式和賽車運動中提供這些體驗並擴展到更多的高接觸,客戶將留在品牌內。”

(0)
上一篇 2021-09-28 09:33
下一篇 2021-09-28 09:3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