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奈集團創始人鄭秀康逝世:曾獲中國鞋業大王稱號

4月20日,據“溫州市鞋革行業協會”公眾號消息,溫州著名民營企業家、康奈集團創始人鄭秀康,因病醫治無效於2022年4月20日凌晨逝世,享年76歲。目前,康奈集團的網站全部變為黑白。

康奈集團創始人鄭秀康逝世:曾獲中國鞋業大王稱號

據澎湃新聞報道,1993年,鄭秀康為浙江鞋業摘取了第一個中國鞋業大王”的稱號;1996年為溫州鞋業獲取了第一個“真皮鞋王”的桂冠;1999年,背回了浙江鞋業第一塊“中國馳名商標”的金牌;2002年,他又捧回了溫州鞋業第一個“真皮領先鞋王”的榮譽稱號。

據悉,他註冊了中國第一枚人頭像商標——康奈,中國鞋業第一個實施海外品牌專賣,成為中國鞋業僅有的兩個“真皮領先鞋王”之一,浙江皮革業第一個榮獲“中國馳名商標”,溫州鞋業第一個成功引進機械化製鞋流水線。

在康奈、奧康、紅蜻蜓等鞋企的努力下,2001年至2012年,溫州皮鞋產量從6億雙發展到13億雙,產值從300億增長到852億,出口從7.94億美元增加到47.19億美元。

據北青報,目前,康奈集團已經實現了二代交接班,鄭萊莉和鄭萊毅姐弟倆分別為集團董事總經理、董事長兼法人,並分別持有公司40%和60%的股份。

康奈集團創始人鄭秀康逝世:曾獲中國鞋業大王稱號

(0)
上一篇 2022-04-20 21:58
下一篇 2022-04-20 21:5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