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特勤局:2015年來已沒收價值1.02億美元非法加密貨幣

4月20日消息,美國特勤局正加大打擊非法加密貨幣交易的力度,自從2015年以來,該機構已經在與欺詐相關的調查中,從犯罪分子手中沒收了超過價值1.02億美元的加密貨幣。除了保護美國總統安全外,特勤局還有權進行金融和網絡犯罪調查。該機構負責領導這項調查的副局長大衛·史密斯(David Smith)表示,特工和分析師積極跟蹤比特幣和其他加密貨幣在區塊鏈上的流動情況。

48596484547_bde532cc3c_b.jpg

史密斯稱:“當你關注加密貨幣錢包時,它與帶有某些相關標識的電子郵件地址沒什麼不同。當有人進行交易時,這筆交易就會進入區塊鏈,我們有能力追蹤電子郵件地址或錢包地址。如果有必要,我們甚至可通過區塊鏈進行追蹤。”

美國特勤局編製的統計數據顯示,自2015年以來,他們已經在254起案件中沒收了價值超過1.02億美元的加密貨幣。

這些案件包括與羅馬尼亞警方聯合進行的一項調查,美國各地的900名受害者成為調查目標。在此案中,犯罪分子在熱門在線拍賣和銷售網站上發布虛假廣告,銷售並不存在的奢侈品,並提供據稱來自信譽良好的公司的發票,讓交易看起來顯得真實。美國特勤局表示,犯罪分子隨後參與了洗錢計劃,受害者的資金被轉換為數字資產。

史密斯說:“加密貨幣的一個特點是,它的資金流動速度比傳統形式更快。快速的交易節奏使其對美國消費者和犯罪分子都很有吸引力。犯罪分子想要做的是混水摸魚,努力混淆他們的犯罪活動。而我們想要做的是以一種線性的方式,以儘可能快的速度追蹤這類交易。”

史密斯在美國特勤局總部的全球調查運營中心(GIOC)接受了採訪,特工和分析師們在這裡的安全屋裡跟蹤全球的加密貨幣交易,他們把非法數字貨幣的蹤跡比作看驚悚片《鏡屋》(house of mirrors)。史密斯說,一旦特勤局確定了非法活動,它就會“更深入地挖掘這些交易,並解構它們”,以尋找犯罪分子最初登錄或註冊電子郵件地址時使用的任何零星信息。

調查人員發現,犯罪分子會將被盜的比特幣和其他加密貨幣轉換為穩定幣。因此,為了跟蹤這類活動,他們同時也要關注市場。史密斯稱:“你要知道,犯罪分子也是人,他們希望避免與主要加密貨幣相關的市場波動。”

(0)
上一篇 2022-04-20 10:29
下一篇 2022-04-20 10:2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