迄今為止最大的迷幻療法試驗結果喜憂參半

迄今為止,測試裸蓋菇素治療抑鬱症的最大試驗的早期數據表明,迷幻藥治療可能在一定程度上有效減輕癥狀的嚴重程度。然而,對一些不良反應的擔憂表明,在裸蓋菇素準備好獲得臨床批准之前,還有更多的工作要做。

2WZ2``Y`YF5Z3BMC[~X6(2Q.png

精神保健公司 Compass Pathways 的 2B 期裸蓋菇素治療難治性抑鬱症試驗於2018年底獲得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 (FDA) 的突破性療法認定。不被認為是經典的迷幻藥(與 LSD、DMT 或美斯卡林不同),這是迄今為止完成的最大的雙盲對照研究,旨在探索這種新型迷幻藥輔助療法的功效。

該公司現已公布了其里程碑式試驗的首個頂線結果,報告稱,僅服用一劑裸蓋菇素並伴有心理治療,即可產生“快速而持續”的反應。結果尚未經過同行評審並發表在期刊上。

)T`PY3U4YDN8RRR_OQ~JEOK.png

該試驗招募了233名患有難治性抑鬱症的患者,他們被隨機、盲目地分為三個劑量組:25 毫克、10 毫克和 1 毫克。1 毫克組基本上作為安慰劑組,仍然接受所有的心理治療前後的治療。使用Montgomery-Åsberg 抑鬱量表 (MADRS) 測量抑鬱症,這是一種廣泛使用的計算抑鬱症嚴重程度的方法。

該試驗測試了一個為期數周的治療方案,在一次積極的裸蓋菇素治療之前進行預備心理治療,並在之後的幾周內進行幾次後續治療。主要終點觀察了裸蓋菇素治療后三周從基線到總 MADRS 評分的變化。

結果表明,在第3周,根據 MADRS評分,25 毫克裸蓋菇素組中有 29.1% 的患者處於緩解狀態。相比之下,1 毫克安慰劑組的緩解率為 7.6%。到第 12 周,該研究發現 25 毫克裸蓋菇素組中有 26.6% 的人持續緩解(79 人中有 21 人)。總體而言,該研究發現,與 1 毫克組相比,25 毫克裸蓋菇素組的 MADRS 評分從基線到第 3 周平均降低了 6.6 分。

assets.newatlas.com.jpg

在奧克蘭大學從事迷幻藥研究的神經精神藥理學家 Suresh Muthukumaraswamy 認為,迄今為止公布的結果喜憂參半。Compass Pathways 宣布這些結果的新聞稿尚不清楚。

“我會說結果喜憂參半,”Muthukumaraswamy 在發給 New Atlas 的電子郵件中說。“在療效方面肯定有一些有希望的結果,但也有一些關於嚴重不良事件(SAE,主要是自殺)數量的安全問題。反應的持久性也是未知的。”

在裸蓋菇素治療后的隨訪期內,25 毫克組的 5 名患者 (6.3%) 和 10 毫克組的 6 名患者 (8%) 經歷了至少一次嚴重不良事件。相比之下,1 毫克安慰劑組中僅報告了一個嚴重不良事件。

這些嚴重不良事件包括自殺意念和自殺行為。Muthukumaraswamy 說,35% 的反應率和 5% 的 SAE 率意味着每七名對治療有積極反應的患者,就有一個人會經歷嚴重的負面結果。

Compass Pathways 的聯合創始人 Lars Christian Wilde 在報告試驗結果的投資者電話會議中指出,如此多的不良事件並不意外,因為在這種抑鬱症研究中,自殺意念很常見。

4.jpg

“我們正在處理嚴重的患者群體,包括患者的嚴重程度和抑鬱發作的持續時間,” Wilde 說。“不幸的是,這些事件是預料之中的。”

Compass Pathways 表示,該 2B 期數據的分析正在進行中,下一步將在 2022 年初與 FDA的官員 會面,討論3期試驗的設計,希望在明年晚些時候開始。

還有許多其他正在進行的 2 期試驗測試裸蓋菇素治療各種病症,包括重度抑鬱症、酒精中毒、厭食症、慢性疼痛和叢集性頭痛。因此,毫無疑問,隨着這些試驗在未來幾個月和幾年內得出結果,將會有更多的數據需要仔細研究。

Muthukumaraswamy 在閱讀新數據時更加謹慎,他表示需要做更多的工作才能找到管理這些新迷幻藥的最有效方法。

“在我看來,需要對數據進行一些挖掘,以找出如何優化試驗/治療/患者選擇以提高安全性和有效性,”他說。“這可能需要一些時間。”

(0)
上一篇 2021-11-10 11:18
下一篇 2021-11-10 11:1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