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陷入泥潭 這位連續十年唱空奈飛的華爾街分析師證明了自己

在華爾街分析師中,美國韋德布什證券公司的帕契特(Michael Pachter)簡直是“聲名狼藉”。帕契特一直唱衰美國視頻網站Netflix,即使Netflix業務出現火箭式增長(股價在過去十年也上漲了2700%),帕契特也認為Netflix股價嚴重高估,估值存在泡沫。

在推特(Twitter)的判斷上,帕契特甚至遭到了本公司同事的批評。然而最近,帕契特對Netflix的看法發生了調整,在美股大盤下滑的背景下開始對Netflix輕微“唱多”。

100529716-c1eb8dce4850aab06a0c74477060621e7f262f18.jpg

在2022年第一季度,Netflix的視頻會員出現了令人意外的下跌,另外預計二季度會流失200萬名會員。這樣糟糕的信息,導致Netflix股價持續大跌。這樣的新情況,讓帕契特過去對Netflix股價的唱空顯得不那麼離譜。

帕契特今年66歲,他口無遮攔。在接受科技媒體採訪時,他痛罵之前的一位老闆,另外把Netflix早期給消費者郵寄影碟光盤的業務稱之為“狗屎”。

帕契特在遊戲直播網站Twitch開設了自己的頻道,他也經常會對遊戲出版商和遊戲機市場進行高調點評。據悉,在過去七年裡,“帕契特Factor”欄目已經製作了300多期。

帕契特研究的公司中包括了Netflix,當被問及以多高的頻率和Netflix聯席首席執行官哈斯廷和其他公司高管會面時,帕契特表示頻率非常低。他認為,只有無事可做的華爾街分析師才會經常和上市公司管理層面談。

作為韋德布什證券的分析師,帕契特早期關注一些位於美國南加州的公司,後來切換到了遊戲出版商和家庭娛樂行業,其中包括Blockbuster,以及當時還在租賃影碟的Netflix公司。

早期,帕契特給Netflix定出了賣出評級。他擔心影碟租賃業務是否能夠盈利,是否能持久。

Netflix陷入泥潭 這位連續十年唱空奈飛的華爾街分析師證明了自己

帕契特表示,在影碟租賃領域,Blockbuster和Netflix激烈競爭,兩家公司都損失了大量資金,所以他認為Netflix遲早也會失敗。2007年,Netflix轉型到了網絡視頻領域,帕契特在Netflix宣布消息兩個月之後上調了對Netflix股票的評級。雖然Netflix還沒有盈利,當時他認為轉型視頻是明智之舉,計劃很大膽。

在後來幾年裡,帕契特一直對Netflix給出買入評級,一直到Netflix宣布分拆影碟租賃業務,注入到一家名為“Qwikster”的新公司中。

在接下來的十年裡,帕契特一直看空Netflix股價,甚至在華爾街因為看空Netflix有了名氣。不過奇怪的是,他本人還是Netflix的用戶。

帕契特對媒體表示,自己從未說過Netflix是一家糟糕公司和糟糕的服務,從2004年以來他一直是Netflix用戶,從未取消會員。他在Netflix上看了大量影視作品,認為每月15.49美元的會員費還算值。

在業務運營上,除了進入遊戲之外,帕契特並未批評過Netflix管理層的所作所為。

帕契特居住在加州長灘。在新冠疫情之前,他每天早上3點15分起床,以便能夠在4點50分抵達韋德布什公司在洛杉磯的辦公室(這個時間也是美國股市開始之前一個半小時)。他和機構投資人會談,進行研究,給客戶撰寫研究報告,一直到下午2點半。他領導着其他三名副手,今年夏天準備再招聘一個,把關注的上市公司增加到35家。

帕契特關注的遊戲公司包括動視暴雪、電子藝術、Take-Two,以及Zynna,Netflix是唯一一家好萊塢性質的公司。

帕契特對於Netflix的觀點引發了一些華爾街大牌投資人的注意。

在過去十年中,Netflix股價出現了不可思議的上漲,超出了帕契特制定的目標股價。不過他的看空似乎已經被後來的財報和股價表現所證明。在過去九個財季中,其中的八個財季,Netflix股價在發布財報后出現了大跌。

帕契特認為,他比同行更早預見到了Netflix今天的巨大挑戰,比如網絡視頻市場競爭越來越激烈,會員增長速度放緩。帕契特甚至在十年前就預言,傳統的好萊塢影視公司將會進入視頻市場。

他表示,自己最初在2011年10月作出這一預測,即一旦好萊塢公司發現視頻是一個好模式,他們就會進場。不過,迪士尼公司直到2019年才推出服務。

帕契特表示,讓他意外的是,好萊塢公司一直沒有發現視頻的價值,而突然一下子,所有的公司都進入了這個市場。帕契特稱,自己的先見之明導致他和其他華爾街分析師“不同步”。

相關文章:

增長停滯用戶流失 Netflix計劃在全球打擊賬號共享行為

Netflix風光十年終於碰壁 訂戶基礎或會加速流失

Netflix凈付費用戶十多年來首度流失 盤后股價大跌25%

Netflix股價又崩了:漲價結果就是用戶流失

(0)
上一篇 2022-04-20 10:28
下一篇 2022-04-20 10:2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