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日新增確診超1.5萬例 日本各地醫院面臨重壓

據日本廣播協會電視台報道,11日,日本全國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15812例,日本累計確診病例已達1070698例。東京都等首都圈地區、大阪府等關西地區疫情迅速惡化。多地醫療機構面臨巨大壓力。

東京都11日報告新增4200例確診病例,為當地周三報告病例數新高。近期持續嚴峻的疫情狀況造成東京都醫療資源愈發緊張。11日,東京都報告現有住院治療新冠肺炎病患3667人,重症病患197人,均為新高。

日本廣播協會電視台11日報道稱,東京都一名居家療養的病患病情出現惡化,卻遲遲找不到可以收治的醫院,最終在輾轉6個小時后,被轉運到臨近的埼玉縣的醫院。日本醫療專家表示,目前疫情狀況對醫療系統造成的壓迫已經與發生災害時相當,十分令人擔憂。

單日新增確診超1.5萬例 日本各地醫院面臨重壓

日本國立感染症研究所所長 脅田隆字:以首都圈為中心,公共衛生系統、醫療系統的狀況已經十分嚴峻,幾乎達到了發生災害時的狀況,令人擔心可能會出現很多生命無法得到挽救的危急情況。

關西地區疫情惡化 更多地區申請緊急狀態

單日新增確診超1.5萬例 日本各地醫院面臨重壓

日本國立感染症研究所11日公布數據顯示,根據分析測算,目前首都圈地區病例中有95%為感染德爾塔毒株,在關西地區這一比例也達到了80%。近期,關西地區各地疫情也急劇惡化。大阪府、京都府、奈良縣11日報告的新增確診病例均為新高。當天,京都府和臨近的兵庫縣政府相繼表示,將向日本中央政府申請進入緊急狀態。

(0)
上一篇 2021-08-12 16:47
下一篇 2021-08-12 16:47

相关推荐